丝路画卷·青年说|肯尼亚青年卡里乌:学在中国 耕耘明天

2023-10-15 21:02:37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央视网消息:今年是“一带一路 ”倡议提出十周年,十年来,中国与共建国家教育领域互联互通,极大提升了教育对外开放的广度与深度,也为国际人才培养与合作创造了条件、搭建了桥梁。下面就带大家认识一位肯尼亚留学生卡里乌,他是中国为肯尼亚路桥建设培养的专业技术人才。中国的求学之旅,不仅让他助力肯尼亚基础设施建设的梦想成为现实,也开启了他全新的人生之路。

北京交通大学肯尼亚留学生 卡里乌:大家好,我叫卡里乌,来自肯尼亚,正在北京交通大学土木工程专业读研一。

2017年,我就曾到北京交通大学学习过土木工程,2021年毕业后,在蒙内铁路工作了一年半。

大家知道蒙内铁路吗?它是中国帮助肯尼亚建成的首条现代化铁路,但是,我们肯尼亚没有维护运营的专业人才,依托“一带一路”人文交流合作,我们国家又先后选派几批青年人来到中国学习,我就是其中之一。为了更好地发展我们国家的轨道交通,今年,我又回到了北京交通大学深造,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铁路专家。

这两张是我在蒙内铁路工作时的照片。

这条铁路连接起了东非第一大港口蒙巴萨和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它将从内罗毕到蒙巴萨的时间由原来的8小时缩短到5小时。

乘坐蒙内铁路的火车,大家可以看到辽阔草原上的野生动物大迁徙,中国工程师在修建这条铁路的时候,预留了十几个野生动物通道,每个都有两层楼那么高,这样长颈鹿、大象都能从容通过。我听说,在人与自然和平相处方面,中国和东非有着共同追求。

旅游业占到肯尼亚GDP的12%,而来旅游的人中,80%是为了看野生动物。铁路和旅游都是肯尼亚经济的重要引擎,在我看来,“一带一路”打开了“筑梦空间”,连接着中国梦和世界梦。

回到中国已经有一个多月了,我特别开心,除了学习之外,我有机会更深刻地认识中国,体验这里丰富的生活。

现在在中国的超市里能够看到很多肯尼亚的食品,牛油果、还有茶叶、咖啡等等,这都是“一带一路”开辟的自由贸易机会,也正是因为“一带一路”,我在这里交到了来自世界各国的朋友,了解了不同国家的文化,进一步开阔了视野,能学到更多的知识去更好地建设我的国家,实现我的铁路梦想。我爱肯尼亚,我爱中国。


[责任编辑:黄炜莉]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