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个“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将在武汉举办

2024-04-18 07:19:32 来源: 新华网 作者:记者宋晨 胡喆

新华社北京4月17日电(记者宋晨 胡喆)第九个“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将于4月24日在湖北省武汉市举办,主题为“极目楚天,共襄星汉”。本次主场活动包括启动仪式、中国航天大会、航天文化艺术论坛、航天科普系列展览等活动。同期将举办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航天合作论坛,发布《武汉宣言》。

这是记者17日在国家航天局召开的2024年“中国航天日”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信息。

国家航天局系统工程司副司长吕波介绍,启动仪式上将首播今年航天日主题宣传片,发布嫦娥七号任务国际载荷搭载项目等航天重大信息,公布2024年“中国航天公益形象大使”,颁发2023年度中国航天基金会钱学森最高成就奖等。

同时,全国也将开展“中国航天日”系列活动,据统计,国内相关部门、高校、社团等将在4月24日及前后举办近500场系列活动,航天院士专家、航天员将走进学校开展科普讲座,相关航天展馆、航天设施将集中向社会公众和大中小学生开放,航天题材影视作品、系列科普电视节目等也将在航天日期间陆续播出。

过去一年中国航天探索浩瀚宇宙的脚步行稳致远。展望未来,中国航天的任务将更为繁重。吕波表示,2024年,中国航天工程任务密集实施,探月工程四期嫦娥六号任务将着陆月球背面南极-艾特肯盆地并采样返回;载人航天工程将实施神舟十八号、神舟十九号载人飞行任务;商业航天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将打造新增长引擎。

[责任编辑:陈琳]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