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小长假泉州旅游市场红火 全市接待游客逾173万人次

2019-01-07 10:38:24 来源: 东南网 作者:

刚刚过去的元旦小长假期间,泉州市各地旅游活动丰富多彩,旅游市场活跃兴旺,秩序安全井然,跨年祈福、文化体验、温泉度假、乡村民俗等旅游产品受到广大游客青睐。据统计,元旦小长假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173.54万人次,比增18.3%,实现旅游收入12.07亿元,比增22.6%。

古城魅力凸显 传统文化深受欢迎

古城是泉州旅游一张闪亮的名片。随着“海丝文化”和“闽南文化”双品牌影响力的持续提升,元旦小长假期间,古城各项极具泉州传统文化特色的文旅产品深受市民游客欢迎。

泉州古城“润物无声”咖啡文化展示中心在市区金鱼巷落地,并在元旦小长假期间正式对外开放,丰富了古城业态。梨园戏、掌中木偶、拍胸舞、火鼎公婆等表演项目也于元旦当天在泉州晋光小学开演,将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校园文化建设,弘扬传统文化,助力学子成长。

专项监测数据显示,元旦小长假头两天,西街人流量达12.19万人次。元旦小长假期间,开元寺共接待游客9.86万人次,同比增长2.93倍;崇武古城共接待游客1.03万人次,同比增长12.8%。

主题活动引流 周边县市迎客流高峰

近年来,全市景区(点)提档升级为旅游市场提供了新的活力,传统景区增添了新的热点,带来新的经济增长空间。

元旦小长假期间,多个县(市、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往。其中,惠安县挖掘温泉文化养生内涵,举办首届温泉文化节,推出“全民狂欢惠民泡汤月”“温泉抖音挑战赛”“惠安文旅精品展”等活动,并精心设计优惠措施和奖项,满足不同消费群体需求。

此外,南安九日山延福寺与《东南早报》联合举办跨年传灯祈愿活动,吸引众多市民参与,元旦小长假期间九日山共接待游客0.28万人次,同比增长12.6%。德化九仙山推出篝火晚会+许愿河灯+祈福迎新活动,元旦小长假期间接待游客2.07万人次,同比增长23.2%。晋江五店市传统文化旅游区上榜2018年福建省智慧景区,旅游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元旦小长假期间接待游客6.19万人次,同比增长142%,迎来客流高峰。

(记者 郭雅莹 通讯员 林志华)

[责任编辑:谢志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