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福州旅游开门红 四景区揽金5679万元

2019-01-07 10:36:31 来源: 东南网 作者:

  幸福之城一日游元旦发团。

福州新闻网1月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娟珺文/摄)元旦假期,福州端上一桌丰盛的文旅大餐,呈现文化旅游融合新态势,假日文化旅游氛围浓厚,闽都文化游、温泉休闲游及亲子欢乐游备受青睐。福州市四个重点旅游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71.11万人次,比增13.44%;实现旅游总收入5679.04万元,比增51.05%。

其中,三坊七巷接待人数达36.52万人次,比增9.24%;鼓山风景区接待人数达13.46万人次,比增18.07%;青云山集群景区接待人数达13.18万人次,比增23.71%;福州森林公园接待人数7.95万人次,比增10.42%。

昨日上午,参加新年千人游福州惠民系列旅游团之“迎新年·看新貌”幸福之城一日游的50多名游客从福州市旅游集散服务中心出发,开启新年第一天的幸福之旅。由刚刚落幕的首届福州市幸福导游员大赛选拔出来的福州市“金牌导游”许芳带领游客先后游览了海峡文化艺术中心、烟台山罗宅、屏山公园、福道等福州新地标、新风貌,领略幸福之城的新魅力。

在崭新亮相的屏山公园,游客沿着新开辟的休闲步道登上镇海楼,祈福新年好运。该团队也成为镇海楼免费开放后的首个旅游团。而漫步荣获“国际建筑奖”的空中步道——福道,游客感受了一番在全国首创钢架镂空设计的城市森林步道上迎新纳福的惬意。

据悉,元旦假期,福州市旅游集散服务中心发出了“迎新年·逛坊巷·泡温泉”“迎新年·去扶贫”“迎新年·玩海丝”“迎新年·观海洋”等20个1000人惠民旅游团,以上新年惠民旅游团价格优惠幅度都达到5折。

元旦假期,各文化旅游场所不断推出系列活动、优惠措施,打造文旅融合新产品,营造浓浓节日气氛,积聚满满人气。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推出2019“坊巷·澄冬”新年艺术季。朱紫坊历史文化街区举办了首届“朱紫坊新年音乐节”及2018福州国际漆艺双年展。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举办了“时光杭行·唤醒双杭记忆”活动,包括连续三晚的元旦主题夜活动、跨年夜开街仪式等,假日期间共接待游客约8.5万人次。

元旦假期,我市各大景区纷纷抓住亲子游这一目标市场,凭借举办各大节庆活动和惠民措施,成为游览热点。冬日里,福州周边温泉景区受到市民和游客的热捧。

全市各文艺场馆在元旦假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市群艺馆累计吸引近5000名群众参与活动。其中“共圆幸福梦·唱响幸福城”庆元旦广场文艺演出吸引了近1000名群众驻足观看。福州市激情广场大家唱各平台共计近2700人开展了“庆元旦”系列演出活动。

[责任编辑:谢志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