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阳区农户王秀全和他的葡萄园

2020-07-21 07:45:29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伊凡 黄超

日前,王秀全的葡萄园陆续迎来体验采摘乐趣的游客。

今年45岁的王秀全,家住建阳区童游街道七姑村。2005年,在外务工的他得知家乡在发展葡萄种植,毅然返乡创业。村党支部联系了科技特派员为他一对一指导,还帮助流转土地、组建合作社、拓宽销售渠道。经过15年的发展,王秀全从一个种植新手成了小有名气的葡萄种植科技示范户,最初的两亩葡萄园也发展成拥有26个品种的15亩示范果园。在他的带动下,村里有105户村民发展葡萄种植。

8月份,七姑村的葡萄将大量上市,王秀全今年预计有10万元的收入。“可以说,现在我已经过上了小康生活,下一个目标就是把‘阳光玫瑰’这些优新品种推广出去,适度扩大种植规模,帮助合作社社员完善种植园的基础设施,保证葡萄质量,让更多人品尝到我们七姑的葡萄。” 王秀全说。

☉伊凡 黄超 文/摄

[责任编辑:陈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