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昌县仁寿镇:山地果园轨道搬运机助力乡村产业发展

2020-07-27 16:41:52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大武夷新闻网讯 顺昌县仁寿镇认真落实上级有关惠农强农政策,组织农科站科技特派员深入富石村广泛宣传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指导农户农机购置补贴手续,落地落实强农惠农、富农兴农政策,加速农机产品的推广作用,助力乡村振兴。

今年以来,在全镇不断推广可适合在山区地带弯多坡陡的果园安装山地果园轨道搬运机,可以大幅度帮助农户减少运输成本,助力农村产业发展。目前已在富石村牛墩竹山垅安装并试运行。

据镇农科站科技特派员介绍,山地果园轨道搬运机作为农机购置补贴新产品试点范围列入《2018-2020年福建省农机新产品购置补贴试点实施方案》,即农民安装山地果园轨道搬运机可依据轨道长度,分档享受国家农机购置补贴。

福建省云宇机电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山地果园轨道运输机主要由传动装置、离合装置、驱动总成、制动总成、单线轨道、运货斗车和主机架等部分构成。具有稳定可靠地爬坡、转弯、前进、倒退以及随时制动等功能,运行速度约0.7米/秒,爬行坡度为45度以内。该机型具有结构紧凑、占地空间小、可操作性强、建造和运行成本低等特点,主要适合于地形坡度较复杂的山地果园运输果实、农药、化肥等农产品和生产用料,运输能力达500公斤。

[责任编辑:陈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