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人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深入基层加强调研指导

2020-08-17 11:30:00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大武夷新闻网讯 为准确了解掌握各地人口普查工作进展情况,8月10-14日,根据南人普组[2020] 4 号《南平市人普办关于开展人口普查工作调研的通知》安排,南平市人普领导小组抽调各成员单位和市人普办同志组成10个调研指导组,分赴各县(市、区)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阶段性工作调研和指导。调研组主要采取听汇报、查资料、深入乡镇、街道和村居现场查看普查区划标会和“两员”选聘进度,访谈有关人员等方式开展调研。

此次调研重点围绕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选聘、普查区域划分和建筑物标绘工作进度进行。调研组每到一地都认真了解当地工作进展情况,收集整理各地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工作建议,并形成调研报告提交至市人普办。

此次调研充分发挥了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主观能动性,加强了与各相关部门间的沟通协调,当好市、县两级沟通纽带,形成工作合力,扎实推进“七人普”阶段性工作的顺利开展,为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提供重要保障。

截至8月16日,全市已完成1930个普查区、15513个普查小区,标绘建筑物51万个(审核通过50.9万个,审核通过率99.9%);共选聘普查指导员3823人,普查员13630人,储备人员873人。其中,建阳、邵武、顺昌、光泽、政和至8月16日已经率先全面完成“两员”选聘、建筑物标绘和小区划分工作。

[责任编辑:陈琳]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