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得住查得快控得好 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林瑞良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2-01-06 11:16:48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朱昕华

大武夷新闻网讯 5日,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瑞良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尹力书记、赵龙代省长和李德金副省长批示精神,进一步压实责任、查缺补漏,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抓细抓实抓到位。市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袁超洪作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随着春节临近,疫情防控面临严峻考验,境外输入风险加大。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进一步绷紧思想防线、保持高度警惕,坚决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防控措施落得更实、更细、更精准。

会议强调,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一步盯牢重点人群、聚焦重点环节、补齐短板弱项,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防得住。强化源头管控,加强人防技防物防建设,划小网格单元,落细网格责任,创新体制机制,强化网格化的预警、排查、报送、管控等功能,最大限度发挥好网格化的作用。要盯紧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个体诊所等基层“哨点”,切实管住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来南人员,严厉打击偷私渡等非法入境行为,筑牢“外防输入”的严密防线。要查得快。强化同时间赛跑的意识,充分利用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全面提升流调溯源速度,确保第一时间掌握准确信息。要加快核酸检测信息化系统建设,全面提升核酸检测能力。要控得好。强化基层组织动员能力建设,建立快速有序的防控机制,加强协调联动,实施精准防控。要加强对涉疫群众的人文关怀,积极做好宣传引导,营造全市上下共同抗疫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和“四早”要求,切实守好责任田、管好全流程。指挥体系要突出扁平化、高效化,提高平战转化效率,以最快速度、最小规模、最低成本达到最好效果。卫健部门要迅速编制简明扼要的应急处置技术要点,对各级干部和相关技术人员开展培训,做到熟练掌握,遇事能快速精准处置,确保控得住、不过度。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对标程序规范,深入一线查找问题、补齐漏洞,在防控一线中检验干部的责任意识、工作作风、能力水平、创新意识,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朱昕华)

[责任编辑:陈琳]
闽北日报-数字版
大武夷关键词
版权申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0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闽ICP备[05001716]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