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防疫闸机上线!延平区科技助力织密疫情防控网

2022-01-31 09:46:16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大武夷新闻网讯“没想到我们延平区也配备了智能防疫闸机。”1月30日上午9点多,从外地返延的市民小刘用居民身份证刷卡后,几秒钟就安全、顺畅地出高铁站了。该智能防疫闸机集体温监测、身份信息、疫苗接种、核酸检测核验为一体,还实现健康码、行程码“双码”联查,自动识别闸机通过人证合一验证后,即可顺利出站,大数据同步上传后台。

元旦期间,区委书记黄桂诚在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发现高铁站人流拥挤,不仅存在聚集风险,“双码”联查也有漏洞,当即要求区卫健局牵头组织工作专班,到福州高铁站学习先进经验,通过科技和智能手段,织密织牢防控网,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落地落实。

“我们是从福清‘抢’回了这批智能防疫闸机,总共10台,高铁延平站、延平西站和东站都安装了。”区卫健局陈阿旋介绍说,到福州高铁站取经后,发现市场智能防疫闸机货源紧缺,经多方打听和询价比对后快速下单,区政府及时拨款,抢购了这批智能设备。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套智能防疫闸机全称为“人脸识别防疫一体化智能闸机”,到货后连夜安装,一次性成功运行。旅客只需要将身份证原件放在指定位置,闸机即可自动读取旅客的体温、健康码等数据,查验无异常即开闸放行,核验出站速度明显提高,旅客不再拥堵在出入口,最大程度降低了聚集性的疫情感染风险,另一方面,“双码”联查通过科技助力,解决了人工查验时因时间匆忙,看健康码多、看行程码少的疏漏和弊病,延平区的疫情防控又增添了一道安全屏障。

“区委、区政府坚决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春运期间‘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更大,高铁出入口安装了智能防疫闸机后,入延人员的行程掌握更精准了,疫情防控我们手中更有办法、心中更有数了。”高铁延平站交通检疫点工作人员李光谅介绍。


[责任编辑:黄炜莉]
闽北日报-数字版
大武夷关键词
版权申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0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闽ICP备[05001716]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