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返程,南平市疾控发布最新提醒!

2022-02-07 07:50:47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高位运行,国内本土疫情呈现局部零星点状散发状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严峻复杂,北京、天津、浙江疫情尚未完全平息,河北、广东、广西等多地又相继报告病例。

目前,正值春节和冬奥会期间,走亲访友、聚会聚餐、文体娱乐等活动频繁,且假期即将结束,新一轮人员返程高峰也随之即来,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南平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群众:

1

及时主动报备,配合防疫措施。近14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或发生本土疫情的低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旅居史、或与通报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的入(返)南人员,以及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人员,应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单位或住宿酒店进行报备,配合属地政府落实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措施。建议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市)的人员暂缓返工返岗。

2

合理规划出行方式和路线,避免途经中高风险地区。出行前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要求,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工作。返程途中尽量不扎堆,尽量保持安全的人际交往距离;应全程佩戴口罩,尽量不要摘下口罩;保持手部卫生,不要到处乱摸、乱碰;遵循呼吸道礼仪,咳嗽、打喷嚏时,要用肘部或纸巾遮挡。应留意周围旅客健康状况,避免与可疑症状人员近距离接触;发现身边出现可疑症状人员时,及时报告乘务人员。

3

主动做核酸检测。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建议外省旅游过节入(返)南人员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做好登记、报备工作。

4

做好健康管理。抵南后继续关注健康状况、健康码颜色、出行相关地区有无新发疫情,建议做好14天的自我健康监测,期间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

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咽痛等症状,请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居史,就诊过程中请做好个人防护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如健康码出现红、黄码情况,或出行相关地区近期内有疫情发生,要立即向村(社区)、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并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5

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疫苗接种是预防传染病最有效、最经济的方法,是落实多病共防的重要措施之一。请市民朋友尽快就近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符合加强免疫条件的就近前往接种点进行加强免疫接种。

新闻多看点

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名单(截至2月6日12时)

一、高风险:6个

杭州市:1个

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咕甜全球母婴店(咕甜全球进口母婴生活馆)

北京市:3个

北京市丰台区玉泉营街道万柳园社区

北京市丰台区玉泉营街道黄土岗村

北京市朝阳区安贞街道安贞里社区安贞里三区4号楼

天津市:2个

天津市河北区望海楼街万福园7号楼

天津市河北区宁园街舒园里5号楼

图片

二、中风险:57个

黑河市:2个

黑龙江省黑河市爱辉区喇嘛台社区荣耀世纪小区4号楼(2月6日新增)

黑龙江省黑河市爱辉区武庙屯社区警官名苑小区B栋(2月6日新增)

深圳市:3个

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罗租社区艾美特科技园B栋

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罗租社区下新村十四巷4号

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罗租社区下新村十五巷4号

西双版纳州:1个

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勐腊县勐满镇集镇片区

牡丹江市:21个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东宁市春城小区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东宁市邮政小区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绥芬河市鸿福小区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绥芬河市千园小区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绥芬河市良运公司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绥芬河市环保局家属楼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绥芬河市二中集资楼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绥芬河市兴建大厦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绥芬河市旗苑嘉园C区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绥芬河市龙泉文苑8号楼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绥芬河市馨怡纯粮油公司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绥芬河市春龙农贸市场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绥芬河市五彩楼7单元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绥芬河市老妇幼院里3单元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绥芬河市海融富华苑13号楼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绥芬河市集资1号楼4单元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绥芬河市鑫城小区8号楼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绥芬河市花园小区3号楼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绥芬河市阜宁雅居17号楼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绥芬河市迎泽丽都三期9号楼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绥芬河市阳光小区7号楼

安新县:1个

河北省安新县端村镇西堤东堤片区

衡水市:1个

河北省衡水市故城县建国镇叶庄村

杭州市:12个

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长河街道建业路151号(慧而特(中国)餐饮设备有限公司)

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漫寓公寓

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冠新佳苑小区

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春波小区

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白马湖和院

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长江小区

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长江西苑小区

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华城和瑞科技园

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新浦苑

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润泽院

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富春街道桂花西路262号

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洞桥镇贤德村何村坞168号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5个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尔果斯市雅馨小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尔果斯市雅居小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尔果斯市丁香湾小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尔果斯市时代嘉苑小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尔果斯市北京路公租房2号楼

上海市:1个

上海市奉贤区奉城镇幸福村8组

北京市:5个

北京市丰台区新村街道怡海花园社区(2月6日调整)

北京市丰台区玉泉营街道亿朋苑一区

北京市丰台区玉泉营街道万柳西园社区

北京市丰台区王佐镇翡翠山社区

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镇宏福园小区

天津市:5个

天津市河北区王串场街汇仁云居7号楼

天津市河北区建昌道街红波西里21号楼

天津市河北区建昌道街中山北里20门

天津市河东区春华街道月光园2号楼

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沽街安阳里13号楼

图片


[责任编辑:陈泽宇]
闽北日报-数字版
大武夷关键词
版权申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0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闽ICP备[05001716]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