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松懈】看不懂福建健康码?别急!福建健康码赋码转码规则来了!

2022-03-15 18:48:48 来源: 南平疾控 作者:

福建健康码的红、黄、绿码

都分别代表着哪些意思?

绿码变红/黄了应该怎么办?

红/黄码要如何变成绿码?

福建健康码赋码转码规则来了!

细化红、黄、绿码的赋码规则

让你更懂福建健康码!

红/黄码如何转码?

若您是密切接触者,被赋码21天后核酸阴性可转绿码(前14天红码,后7天黄码);

若您是次密切接触者,被赋码7天后核酸阴性可转绿码;若您是封控区人员,可解封后转绿码。

若您是14天内到过省内高风险地区人员,人在风险区域内,高风险调整为中风险区域转为黄码;解封当日转绿码。人在风险区域外,14天后核酸阴性转绿码。

如果您不知道如何辨别自身情况,可在打开健康码后点击“红码”旁边的“查看原因”了解相应情况,并按照提示处置。

非封控管控区

健康码变红变黄怎么办

疫情突发,不少市民发现,自己没有去过封控区、管控区,24小时内核酸也是阴性,但健康码还是变成黄码、红码,这是怎么回事?如何转码呢? 

按照省疾控中心的赋码规则,阳性病例、密接和次密接人员、封控区人员会被赋红码。管控区人员、潜在风险人员、区域协查人员被赋黄码。被赋码人员中可能存在误判。

被误判后,如何解码:

1、被赋红码人员应及时向所在地的社区反映,按规定进行隔离及核酸检测,由工作人员进行摸排证实情况后,按规定进行转码。

2、被赋黄码人员,也应及时向所在地社区反映情况,由所在地的社区人员进行摸排后证实其存在误判情况,当地防疫办统一收集盖章,送省上进行转绿码。

3、被赋黄码人员还可通过‘三天两核酸’方式,即3天内相隔24小时做2次核酸,阴性结果由医疗机构上传八闽健康码后就会转绿码。

4、被赋黄码人员如14天后无其他症状也可自动转码

那么如何防止被误判的情况呢?提醒市民朋友们,非必要不去封控区、管控区,出行尽量避开相关区域,绕道而行,同时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前往公共场所等人群聚集区域。

[责任编辑:姚心妮]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05001716]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