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溪县:开展“五个一”活动 筑牢防疫网

2022-03-26 22:29:26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林清辉 吴琦欣 陈智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松溪全县上下在县委、县政府的统筹领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主动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拧成一股绳,开展“五个一”活动,筑牢疫情防控网。

发一份倡议(松溪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您好!阿姨,最近尽量不要离开松溪,要注意防护,戴口罩……”3月24日,松源街道网格员李建凤在摸排时说道。连日来,网格员们坚决做到每日“一走访”,全县村(社区)的4753名网格员在常态化走访摸排基础上,针对最新政策和疫情防控措施开展入户宣传,覆盖全县所有常住人口。

每日一走访(松溪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近期的走访过程中,网格员们为每户居民免费送上一盒口罩,引导居民养成科学佩戴口罩的良好习惯和进出公共场所佩戴口罩、配合验码的主动意识。截至目前,共赠送口罩48.63万只,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此外,疫情防控指挥部向各乡镇(街道)发放一批抗原检测试剂,共3020份。

送一盒口罩(松溪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与此同时,网格员们走访时还发出“一份倡议”,为全县居民发放《致全县父老乡亲的一封信》共5.2万份,要求大家要遵守相关疫情防控规定,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共同筑牢基层防疫网。“你们真的很辛苦,还要一份一份、一户一户给我们送信!我一定好好配合政府的工作,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也向身边的人多多宣传这封信的内容。”河东乡水东社区居民张泽建表示。

赠一批试剂(松溪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我觉得这种宣传方式非常好, 我们老百姓感到特别幸福,也更加坚信能够战胜这次疫情。”旧县村村民杨为兴说道。期间,松溪县还推出“一个视频”,助力疫情防控。网格员们充分利用入户的机会,向每户户主推送一条本土制作的“松溪福宝说防疫”视频,宣传个人防护、核酸检测等防疫知识,强化防疫宣传效果。

推一个视频(松溪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下阶段,松溪县通过持续开展“五个一”活动,即每日一走访、送一盒口罩、赠一批试剂、发一份倡议、推一个视频,将进一步加强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重点部位的健康监测和管理,全面筑牢防疫安全线,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安全稳定。

(林清辉 吴琦欣 陈智轩)


[责任编辑:陈泽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05001716]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