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王斌装饰材料有限公司员工:今年,我们在邵武过年!

2021-01-26 16:16:01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洪悦 余晓勤 刘建飞

“目前我们公司有182名外地员工自愿留在邵武过年,比之前又多了26人。”1月21日,福建王斌装饰材料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王家培忙着统计就地过年的外地员工情况。

其实,王家培也是其中一员。今年33周岁的王家培是安徽合肥人,大学毕业后便只身来到公司工作,长期和家人分居两地。现在,他的二胎宝宝差3天就满月了,但他至今还没能亲手抱抱孩子。“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们尽量减少出行,家人的理解也给了我留邵过年很大的支持。”

据了解,王斌装饰材料有外地员工600多人,大多数来自陕西、安徽、湖南、湖北、四川、江西、贵州等地。随着春节临近,身在异乡的游子思乡情更切。然而,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防控举措更加严格。王斌公司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鼓励外地员工留邵过年,早早做好包括粮油米面鱼肉蛋等采购,为就地过年的外地员工年夜饭“加菜”。不仅如此,公司还持续开放鱼塘、放映厅、健身房等休闲娱乐场所,尽力丰富员工精神生活。

劳资科科长王晓玲来自安徽安庆太湖县,今年是她在该公司工作的第6个年头。以往她逢年必回,但今年她响应公司号召,选择留邵过年,她说,“带着孩子在邵武过年也挺好的。”

一周前,陕西汉中人、采购部经理徐国廷也做出了留邵过年的决定。“我在公司工作4年了,原来每年都回家,但是今年情况特殊,就地过年也算是为国家作点贡献。”

“往年,企业都会统筹留邵过年人员情况,保障物资供应。今年遇上疫情,便提前做了物资储备。公司春节假期从2月3日到20日左右,对就地过年外地员工的福利政策我们还会进一步落实。”公司行政部主任杜志海说。(洪悦 余晓勤 刘建飞)

[责任编辑:陈泽宇]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片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