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农发展(政和)有限公司员工:大家在一起过年会很开心

2021-01-26 16:16:01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徐钊

发红包、包吃住、补路费……在春运即将开启之际,面对近期国内疫情防控工作出现的新挑战,全国多地有关部门陆续出台鼓励企业春节留员工过年的举措,以减少因人口流动产生的疫情防控风险。政和企业也积极响应,用真心实意留下外地员工过年。

22日,位于政和经济开发区内的圣农发展(政和)有限公司正举行每周例会,鼓励外来职工就地过年。这家主营白羽肉鸡的企业目前有2000多名员工,其中外地员工占比超过60%。

进入2021年以来,该公司一方面加强了防疫物资的储备和进出人员的管控,另一方面响应号召,推出实招鼓励外地员工就地过年。公司副总经理黄宁介绍说:“春节期间,对于留厂过年的员工,公司除了发放正常的工资之外,还向每个人补贴约1000元工资,对年后提前回厂的员工,采取报销路费的政策,以确保年后生产能够正常进行。”

白羽鸡挂杀工人李国华往年都要返回老家云南镇康县过年,今年他和妻子打算留在企业过年。“回老家路途中也还是有风险,万一出了状况要被隔离就划不来了。现在也很方便,打个电话、视频上拜拜年都可以。”李国华说,“公司有准备年夜饭,包吃住,还有很多同事选择留下来,大家在一起过年会很开心。”

离春节还有一段日子,但贵州人石秋业已决定留在公司过年。“无论是生活物资还是防疫物资保障,我们觉得公司都做得很到位,会考虑在年后合适的时候,错峰回老家。”石秋业笑着说。

据了解,目前圣农发展(政和)有限公司已有超过500名外地员工愿意留在企业过年,且人数还在不断增加。为此,公司安排专门团队,统筹协调、保障员工留厂的工作与生活。

据悉,为让留在政和的外地职工更好地度过春节,春节期间,政和经济开发区还将组织开展10万元现金大派送活动,并通过送年货、线上手机抽奖、线上文艺节目表演等方式,为外地职工提供更多福利和暖心服务,让他们安心过年。☉徐钊

[责任编辑:陈泽宇]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片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