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学院留学生:过个有意义的中国年

2021-01-31 07:58:39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李茜

大武夷新闻网讯 “对中国人来说,春节是家人团聚的日子。我虽然寒假无法回国与家人团聚,但也会通过视频提醒他们戴口罩、勤洗手,少去人员聚集的地方。”29日,在武夷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就读的哈萨克斯坦留学生玛丽亚说。

受疫情影响,14位在武夷学院就读的外国留学生选择留在武夷山,开启“就地过年”模式。学校为留学生发放了口罩、酒精、消毒纸巾等防疫物资,还通过微信及时发布疫情信息与政策,开展疫情防护宣传、心理疏导等工作。“老师告诉我们,面对疫情不要恐慌,做好科学防护措施,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注意保持个人卫生。”寒假期间,玛丽亚决定安心待在校园,在学习之余,与其他留学生小伙伴参加学校组织的包饺子、写春联等活动,过一个有意义的中国年。

“我们每天都会对留校的留学生进行体温监测。”武夷学院海外教育学院院长卢明添说,为了丰富学生的生活,他们还联系了茶企,免费开设茶艺云课堂,让留学生感受、学习武夷山茶文化。(李茜)

[责任编辑:陈泽宇]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片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