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北要闻 | 发掘自身发展优势 做强做大市域中心城市

2021-03-08 09:27:10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祥禄 秀桂 剑青

大武夷新闻网讯  3月4日至5日,市政协主席林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翁明亮一行,深入延平区重点企业、学校、项目建设和乡村产业一线,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调研。

调研组一行走访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闽北职业技术学院、南平三中、斜溪村,察看延平书院、九峰隧道、杨真隧道、延平西站、新亭社区、瀛洲生态园、中鹭金草百业产业园、溪源峡谷、碧桂园项目、闽北中医重点专科大楼建设项目,了解太阳电缆、长富乳品、元力活性炭、农乐生物菌肥等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和项目建设情况,考察泰盛竹资源、南平港延平新城港区、新城湿地公园及明天小镇等项目进展情况,协调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组指出,教育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之一,教育实力是一座城市培养人才、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重要因素,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需要各级各部门的关心和支持,要把教育资源的扩容和城市发展结合起来,有效提升区域优质教育资源供给能力,完善城市服务功能,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上好学”的需求;同时要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强化校企合作、工学结合,深化产教融合,构建具有区域特色的职业教育制度和体系,培养更多的技能型、创新型实用人才。

“企业健康发展需要怎样的服务,我们就提供什么样的服务。”调研组强调,加快构建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经济体系,产业和企业支撑是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延平要进一步发掘自身发展优势,围绕做大做强现有企业,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不断优化营商环境,鼓励企业依托优势资源,加快研发成果转化,助推企业在延平发展壮大的同时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调研组建议,延平区要把握战略发展机遇,加快融入闽东北协同发展区、福州都市圈,贯彻落实市委提出的“双城经济圈”,推动闽江经济带和闽江航运建设,集中力量全方位推动延平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

对于收集到的问题,林斌连夜召集延平区党政负责人和调研组成员现场办公,分解任务,落实责任,要求对落实情况跟踪推进。(祥禄  秀桂  剑青)

[责任编辑:陈雨薇]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片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