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司法为民 服务绿色发展 林文斌赴市法院、市检察院调研

2021-03-08 11:50:30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施伟邦

大武夷新闻网讯 4日上午,市委书记林文斌前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调研并看望法检干警。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新时代新南平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在市法院,林文斌来到诉讼服务中心、少年家事法庭,详细了解法院立案信访、纠纷调处等情况。他强调,法院承担着维护宪法法律权威、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神圣职责。要聚焦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紧扣“五促一保一防一控”重点工作,找准结合点、发力点,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要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学习詹红荔先进事迹,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在市检察院,林文斌走进12309检察服务中心,认真了解 “一站式”便捷检察服务等情况。他强调,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是法治南平建设的重要力量。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聚焦生态文明建设、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等重点依法履职,用高质量法律监督保障绿色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一个个具体案件、一件件检察实事中不断增强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检察队伍自身建设,推动南平检察事业再上新台阶。

市法院院长黄石勇、市检察院检察长阮海鹰分别陪同走访。(施伟邦)

[责任编辑:陈琳]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片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