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昌县召开县委工作会议 部署组织、宣传、统战等工作

2021-03-19 10:43:57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陈凯

大武夷新闻网讯 3月16日,顺昌县召开县委工作会议,传达中央和省、市组织、宣传、统战等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全县组织、宣传、统战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顺昌县领导邱建彬、吴英杰、谢舜宏、周峣、魏永武、徐小明等参加会议。

邱建彬指出,要把握历史方位,心怀“国之大者”,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建党100周年的历史站位把握党建工作的时代方位,以学史铸魂的理论武装把握党建工作的主题主线,以勇开新局的工作要求把握党建的发力方向,锚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擘画的宏伟蓝图,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顺昌篇章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邱建彬强调,要紧扣发展主题,突出工作重点,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锻造队伍、固本强基,切实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树立实干实绩用人导向,积极营造创先争优良好氛围。抓好县乡党政班子集中换届,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坚持严管厚爱,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深化干部日常管理监督,形成良好政治生态。坚持党建引领促乡村振兴,持续深化“1+5+N”防贫助贫工作体系,积极打造共享农庄生态银行试点,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坚持配齐队伍强组织基础,抓好村级换届选举、软弱涣散村整顿、壮大村集体经济等工作,提升基层党建水平。坚持打造品牌抓近邻党建,持续推行党建引领“五长”共治模式,在城市推行近邻党建工作,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要高举旗帜、凝心聚魂,大力营造绿色高质量发展氛围。要高举新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要凝聚鼓劲造势新动能,聚焦大事要事和绿色发展抓宣传,守好意识形态和舆论阵地,多出多树典型案例,多推多用短平快新媒体。加强融媒体中心建设,打造新闻媒体新引擎;要增进共识、携手同心,巩固拓展基层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凝聚政治共识,巩固团结奋斗的良好政治局面。要团结人心力量,发挥港澳台侨和工商联、异地商会的作用,促进顺昌县经济做大做强。加强宗教治理,持续打击非法宗教活动,提升宗教法治化水平。

邱建彬要求,要压实党建责任,创新工作办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提高“政治三力”,践行“两个维护”,把“四个意识”落实在岗位上、落实在行动上,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升政治站位,压实党建责任,始终把党建工作摆上突出位置,构建“党委负全责、书记负总责、人人都有责”的责任体系。创新方式方法,打造党建品牌,落实典型引路法,强化经验总结,积极选树典型案例,推动各项工作提升进位。坚持更高标准,建设过硬队伍,在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严格要求,真正做到担当尽责、清正廉洁、公道正派。(陈凯)


[责任编辑:陈雨薇]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片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