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北要闻 | 南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会议 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和审判执行工作

2021-04-14 15:00:00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本报记者 龚祖雁 通讯员 何佳佳

大武夷新闻网讯 4月13日,南平市中级人民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和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学习教育环节经验做法,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推动教育整顿深入开展、走深走实。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七驻点指导组法院现场指导专班成员到会指导。

自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南平中院将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有机结合、融会贯通,聚焦政治教育、警示教育和英模教育三大学习任务,创新学习方式,全面完成规定动作,并结合实际开展自选动作。通过学习教育,强化了政治引领、理论武装,为开展查纠整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查纠整改总体要求,确保查纠整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要全面做好自查自纠工作,落实宽严相济政策,开展好谈心谈话、个人自查工作,强化思想发动,深化自我检视。要强化违纪违法问题查处工作,加强线索收集研判,加大线索查办力度,做好组织查处工作,查实一个、处置一个、销号一个。要打好顽瘴痼疾整治攻坚战,重点围绕“六大顽瘴痼疾”,坚持标本兼治、源头治理,对整治过程中暴露出的问题,找准“病灶”,剖析“病因”,深挖“病根”。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坚持开门整顿、坚持正确舆论导向。

会议强调,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即将进入实质阶段和关键环节,全市法院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坚定的决心、更严实的举措、更过硬的作风,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和审判执行工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全市“十四五”开局起步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本报记者 龚祖雁 通讯员 何佳佳)


[责任编辑:陈雨薇]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片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