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依法治理水平 推进法治南平建设 林文斌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2021-05-07 15:25:00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本网记者

大武夷新闻网讯 7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林文斌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传达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贯彻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精神的工作方案》《中共南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和《南平市人民政府2021年立法计划》。市委副书记、市长、委员会副主任袁超洪出席。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统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各项工作,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立法工作取得积极进展,法治政府建设持续加强,司法工作质效不断提升,法治社会建设有序推进,有力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做好新一年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要增强政治自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全面提高依法治理能力,为新南平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要聚焦重点任务,加强全面依法治市总体规划,一体推进法治南平、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落实好2021年立法计划,全面加强宪法实施,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健全矛盾纠纷防范化解机制,提高区域法治化水平。要坚持党的领导,各级各部门党政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法治建设职责,加强协调,严督实导,确保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以制度保障政法队伍风清气正、充满活力。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黄炜莉]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片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