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 | 建阳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2021-09-15 09:36:09 来源: 建阳新闻 作者:

9月10日,建阳区委书记、区委文明委主任、区创城指挥部总指挥魏敦盛主持召开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区委文明委第一副主任、区创城指挥部第一副总指挥王冲安排部署下阶段创城工作。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潭城街道、童游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创城指挥部各工作组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七赛七比”活动九大板块指挥部结合项目工作,落实创城工作任务的情况汇报等。

魏敦盛强调

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地按照“首创首成”“首创必成”的目标要求,全员发动,形成共识,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浓厚氛围。要抓细抓实,明确责任,将问题梳理整改到位。要统筹安排,突出重点,扎实推动创建工作有序开展。要发挥党组织的示范带动作用,统一思想,强化认识,助推南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魏敦盛要求

各创城工作组要对照创建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创城指挥部要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督促落实属地责任,逐条梳理、逐项细化,确保不漏掉一个指标、不放过一个细项。九大板块指挥部要将项目建设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相结合,做到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要组织开展“机关联社区”活动,积极调动党员干部职工的示范引领作用。要进一步强化督查工作,加大督导力度,强化“机关联社区”开展情况落实,逐件逐项督促问题整改到位。要加大宣传力度,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辟专题专栏、设置公益广告、悬挂宣传横幅等,全方位、多领域、多层次营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氛围。要紧紧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发挥“随手拍”APP平台优势,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创建工作的自觉性和积极性。要组建志愿者队伍,结合当前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和疫情防控等宣传工作,引导广大群众养成文明习惯、提升文明素养。要及时完善创城工作档案资料的整理归档。要对照标准梳理创建工作重点项目、重点工作清单,拿出具体实施方案,细化分解到各相关单位部门。要抓好典型示范,每一个板块指挥部、片区都要树立一个示范样板,设立一个党员示范岗,让党旗在创建一线飘扬。要统筹推进当前我区各项重点工作,促进全区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黄炜莉]
闽北日报-数字版
大武夷关键词
版权申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0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闽ICP备[05001716]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