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在南平·见福延平|“福在延平”新春文艺演出精彩上演

2022-02-14 10:07:13 来源: 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海玥 廖瑶红

2月10日下午,延平区激情广场上歌声、掌声、欢笑声萦绕,由延平区文体旅局主办、延平区文化馆及延平区紫云街道黄金山社区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福在延平”新春文艺演出精彩上演,为市民们奉上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

演出在精彩的舞蹈《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一段深情的舞蹈表达了人们对伟大祖国的衷心依恋和真诚歌颂;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诉说着植根于每个中国人心中的那份骄傲与自豪;一曲独唱《美丽中国》和一段扇子舞《祝福祖国》,抒写着我们对祖国的祝福,以及对家乡更加繁荣、更加和谐、更加美丽的期盼。此外,富有地方味的表演《釆茶舞曲》、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的闽剧《传统特色村落——馀庆》和讴歌巾帼英雄的舞蹈《红色娘子军》等节目轮番上演。

演出过程中,还穿插了书法创作和知识有奖问答活动,不仅欣赏了书法艺术的魅力,还活跃着台下的气氛。最后,在意气风发的大合唱《走进新时代》歌声中,带着对新年的美好祝福以及对美好明天的憧憬与向往,演出落下了帷幕。

尽管天气寒冷,时而还飘着雨,但演员们的那份坚持和热情依然高涨,让在场的每位观众为之叫好,不时发出阵阵掌声与喝彩声,并纷纷拿起手机记录美好瞬间。演出不仅为市民们送上了虎年的新春祝福,满足了市民们的精神文化需求,还展现了我区精神文明新风貌。

此外,黄金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还向前来观看的市民们宣传了近邻党建、平安三率、征兵、疫情防控、道路交通安全、劳动就业政策等,受到了市民们的好评。(李海玥 廖瑶红

[责任编辑:陈琳]
闽北日报-数字版
大武夷关键词
版权申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0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闽ICP备[05001716]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