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武夷“品”好茶

2022-05-02 08:33:09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林李冰 徐园园


大武夷新闻网讯 “隔着屏幕我也能闻到茶香。”“今天做的是水仙吗?”……4月30日,武夷山和星岩茶厂内,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在各自岗位上忙碌,一名主播拿着自拍杆穿梭在车间内,介绍武夷茶制作过程,让网友直呼“涨知识”了。

以往采茶季,不少外地游客专门来武夷山游玩,体验采茶、制茶,近年来受疫情影响,不少茶企在多个平台进行网络直播,线上卖茶叶、卖风景、卖体验,带领游客“云游”武夷。

“现在看到的是车间做青,这是岩茶制作工艺中极为重要的步骤。”主播一边介绍,一边将镜头移向一台茶叶做青机,刚刚采摘的新鲜茶叶在桶里翻滚,升腾起缕缕水汽,透散沁人心脾的清香。网友在直播间提问,主播详细解答并科普武夷岩茶相关知识,一问一答间直播间人气节节攀升。

“我们去年开始试水直播,效果还不错。”和星岩茶厂负责人介绍,通过线上直播可以让更多人“走进”武夷山,更立体地了解到武夷岩茶的生长环境、制作工艺,让消费者放心喝茶的同时,提升茶品牌知名度,拓宽茶叶销路。

像和星岩茶厂加快线上布局,成为越来越多武夷山茶企、茶商的选择。

去年3月,福建首个官方抖音电商直播基地落户武夷山。“我们看中武夷山深厚的茶文化底蕴、扎实的茶产业基础,从事茶行业电商的基础也比较好。”武夷山市抖音电商直播基地负责人肖龙飞介绍,基地运营至今累计招商超10000户,其中服务武夷山本地茶叶企业1500余户。

直播基地的入驻也为武夷山茶产业注入了新活力。直播基地免费提供专业直播带货培训,为武夷山茶产业发展,茶文化传播,茶叶销售,源源不断地孵化互联网直播电商、短视频、达人带货人才。肖龙飞介绍说:“通过线下培训,我们已免费为1000多名茶叶电商主播进行培训。”

“五一”假期,正值武夷山采茶季,茶山上,主播跟着茶农一起去采茶;茶厂内,主播带着网友观看青叶变成品的过程;茶室内,主播泡着茶叶,阐释茶文化……一名名主播,通过直播,让网友“云”游武夷山,“品鉴”第一杯春茶。(林李冰 徐园园)

[责任编辑:黄炜莉]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05001716]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