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快讯|建阳高速交警:快速处置货车侧翻事故 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2022-05-03 07:48:56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建阳高速交警


大武夷新闻网讯 5月1日早上08时,南平高速交警二大队建阳中队民警梁美华接到指挥中心派警,群众来电报警称,建阳往建瓯方向,徐墩出口主线上,货车侧翻,占用主车道,运载的货物(废铁)散落在护栏外,无人员受伤。

接到报警后,民警梁美华带领组员迅速赶赴现场。同时电话联系当事人了解现场情况,初步了了解现场情况。“到达现场后,我们看到一辆满载废品的轻型仓栅式货车侧翻在匝道左侧,运载的货物一部分散落在边坡上。车上货物是经过压缩捆扎好的废品,一捆有1吨左右。”梁美华介绍道,靠人力是无法盘运货物的。了解基本情况后,梁美华又对现场进行拍照勘查,询问驾驶员情况,驾驶员表示因为车辆满载货物,进入匝道车速没有降下来,过弯道时车辆重心一偏就侧翻了。

“正值五一长假期间,高速车流量大,需要尽快处置好事故!根据现场车辆载重情况,需要先将车辆内的货物盘运出来,才能将侧翻车辆吊正。”民警梁美华与交通执法人员商议对策后,路政马上联系吊车,盘运车辆、工人到达现场。“由于货物重量较大,搬运时间较久,需要多方同时处置。”民警让工人帮忙清理边坡上的散落物,让吊车负责将侧翻车辆上的货物吊到盘运车辆上,又安排交通执法人员和交警执行匝道限制通行引导,只允许小型轿车通行,重型货车引导到下个高速口下高速。经过大家一个多小时努力,已最快的速度将散落物清理完毕同时将车上货物的盘运到另一辆车上。盘运完毕后,调车将侧翻车辆吊正,由路政在后方压道驶离高速。

“为了避免夜间护栏破损造成隐患,这些破烂的护栏也要进行更换。”交警梁美华随即又联系养护部门将破损的护栏更换,整个事故处理前后共三个多小时。各部门的通力合作行动 ,大大缩短了各个环节时间,加快了事故处理时间的同时,又避免二次事故的发生,保障五一期间道路的安全畅通。(建阳高速交警 供稿)


[责任编辑:黄炜莉]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05001716]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