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顺昌:妇联开展主题亲子阅读分享活动

2022-04-26 09:45:00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陈玉红 罗闽婕

image.png

大武夷新闻网讯 “面对可能出现的生死考验,我们勇往直前以赴之、舍生忘死以从之,必能奋发出团结奋斗的澎湃动能,在新长征路上攻克一个个‘娄山关’‘腊子口’,不断创造中华民族新的历史辉煌!”4月18日晚,在充满书香气息的顺昌城区来读书吧公益中心,顺昌一中学生刘倍辰情真意切的学习分享,赢得了在场所有家长、孩子热烈的掌声。在4月23日第二十七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倡导全民阅读,传播科学有效的亲子阅读方法,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密切亲子关系,传承好家教好家风,顺昌县妇联以“少年儿童心向党——亲子共沐书香 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在福建省全民阅读示范基地——顺昌城区来读书吧公益中心开展亲子阅读分享活动。

“家庭教育不仅要求家长有丰富的知识,更重要的是让孩子在有效的沟通中获得良好的教育。”分享会上,南平市最美家庭、顺昌县总医院医生谢旺荣从父亲的角度讲述了自己陪伴孩子成长的经历,分享了自己在生活中与孩子互动的技巧,诠释了教育的智慧。

丰富的内容分享,现场家庭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平时忙于工作和家务事,慢慢丢掉了看书的习惯,今天的活动让我意识到身为家长对培养孩子良好阅读习惯的疏忽,也认识到父母的陪伴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意义”。学生家长吴晓琼参加完活动后收获很大。顺昌县妇联主席陈晓红表示,通过亲子阅读优秀家庭分享身边的幸福点滴与美好时光,可以更好地向广大家庭传递亲子阅读理念,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群众中落地生根。近年来,顺昌县妇联利用微信公众号、“一呼百万”微信工作群等平台推送亲子阅读资源包,为家长儿童提供亲子阅读支持服务,利用儿童之家阵地开展亲子阅读进村居活动,线上线下齐发力,不断增强亲子阅读活动的吸引力和影响力,有效推进全民阅读。(陈玉红 罗闽婕)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05001716]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