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孚人才“蓄水池”是这样打造的

2022-05-20 08:13:43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吴建琼

在最新发布的2022年(第十二届)中国品牌力指数品牌排名和分析报告中,南孚凭借卓越的品牌实力和强劲的市场表现,再度荣登中国干电池品牌力指数品牌榜第一,这也是南孚连续第4年蝉联该榜首位。

品牌的背后是品质,品质的背后是科技和人才的强有力支撑。“长期的自主创新和科技研发,都离不开人的参与。”福建南平南孚电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晓飞表示,一直以来,南孚始终致力于打造人才生态最优企业,希望形成一个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企业文化氛围。

“对人才‘一视同仁’,方能实现人才‘为我所用’。” 该公司招聘负责人林颖介绍,南孚搭建有完善的绩效管理体系、职业发展体系以及多样化的培训、晋升通道,为不同类别人才的成长提供了多元化的平台支撑。

▲南孚电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资料图片)

聚才引才,平台是关键。正如当下,对于真正的人才而言,个人的价值绝不仅仅是薪水待遇,人才往往更加看重的是个人的发展潜力,个人的才华能不能得到充分的展示,以及个人的能力素质能否得到丰富和提升。

良禽择木而栖。在南孚,提倡的正是“人才的成长70%来源于实干项目”。也正因如此,公司往往会先把校招生派往最新最重要的项目中去,让新员工在项目中锻炼、成长。与此同时,公司还会通过部门经理、导师、人力资源业务合作伙伴三位一体制定新员工培养计划,为新员工成长“保驾护航”。

▲在南平南孚电池有限公司钢壳电镀车间,工作人员选捡合格品。(黄杰敏 摄)

“我们还拥有完善的轮岗机制,更好地助力人才实现多部门、多专业之间轮换,拓宽职业边界。”林颖介绍,南孚还在打造内训平台及增加外训机会上“下足功夫”,积极为公司员工吸收专业知识、开阔视野、交流分享提供平台。

2020年毕业于法国东巴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研究生陈黎明进公司后不久,便上任研发部锂锰组任化学研发一级工程师,2021年4月,担任锂锰某电池开发项目项目经理,负责推动整个项目。“有时候成长的机会和空间会比薪资福利更重要。”现任研发部锂电池材料研发组组长的陈黎明感触地说道,“在南孚,我觉得自己是被需要的,自我价值的实现与公司的发展同频共振。”

眼下,随着科技发展,南孚也正朝着智慧化、信息化转型升级。“如今,我们不仅拥有技术中心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还与全国重点大学、中科院研究所合作成立多个新型能源研究中心。”王晓飞表示,“人才的互动,或许才会有更大的‘火花’,合作共赢是趋势,更是未来。”☉吴建琼

[责任编辑:黄炜莉]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05001716]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