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巢引凤人才聚 智汇南平产业兴 “2022年福建·南平‘才聚武夷’人才峰会”在潭召开

2022-06-01 10:44:17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朱昕华

大武夷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实施“才聚武夷”行动计划,进一步落实“硬措施”、提升“软环境”、打造“新舞台”,加速推进人才链与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着力打造有力度、有精度、有温度的人才聚集区,5月31日,“2022年福建·南平‘才聚武夷’人才峰会”在潭召开。

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教授陈坚,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侨大学教授蒋剑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水稻研究所所长胡培松等专家学者在线上参会。省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林荣勇,华侨大学党委书记徐西鹏、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国龙、福建农林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南、武夷学院校长吴承祯等省内高校领导及部分南平籍专家学者参会。林瑞良、袁超洪、罗志坚、林斌等市领导参加会议。

陈国龙代表参会各高校致辞。他表示,福州大学与南平市的合作渊源已久、基础深厚。今天,市校双方即将在这里签订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开启更有广度、深度、温度的合作。福州大学有基础、有能力,也非常愿意为南平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相信在南平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高度重视下,“才聚武夷 智汇闽北”,全方位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一定可以实现。

林荣勇在致辞中希望南平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紧密围绕省委提出的“南平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做大做强茶、文旅和康养等产业,建设好武夷山国家公园”要求,不断加大引才育才工作力度,持续深化校地交流合作机制,健全完善创新创业载体平台,积极营造安居乐业环境氛围,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到南平建功立业。

林瑞良说,站在新时代新起点,南平正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全力打造风景经济,建设福建客厅,推动“新风景”变为“新经济”,对人才的渴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我们将树牢重才、爱才、惜才的理念,健全完善聚才、用才、留才的机制,为各类人才提供最好的资源和最优的服务,把南平打造成人才集聚之地、人才辈出之地、人才向往之地。真诚希望海内外优秀人才走进南平、选择南平、扎根南平、逐梦南平,在技术合作、科研攻关、创新创业中成为南平的“新市民”。

会上,我市向已在南平工作的优秀人才代表颁发了“创业之星”“创新之星”和技能大师、农村优秀实用人才等荣誉表彰,与华侨大学等省内高校分别签订了校地战略合作协议,举行了13个重点产业科特派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仪式,并发布“揭榜挂帅”项目。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坚、蒋剑春、胡培松,福建农林大学教授廖红,浙江理工大学教授陈建能,圣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肖凡,国家遥感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员王大成等专家学者进行了主旨演讲。2019届省组引进生,政和县科技副县长裴俊巍,分享了在南平工作的心得体会。会议还举行了“智汇武夷”线上平台开通仪式。(朱昕华)


[责任编辑:黄炜莉]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05001716]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