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聚武夷 智汇闽北|国家级领军人才、福建农林大学教授廖红:把政策落到实处 让人才各尽所长

2022-06-01 10:52:58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卢国华

“人才对产业的发展是非常重要的,对于南平来说,尤其是武夷山的茶产业,不仅需要引进人才,更需要乡土人才。”5月31日,在“才聚武夷”人才峰会上,国家级领军人才、福建农林大学教授廖红说,“人才政策关键在落实,只有把各项政策落到实处,才能让各领域的人才各尽所长。”

近年来,作为一名科技特派员,廖红及其团队驻扎武夷山,不仅改变了燕子窠生态茶园的种植方式,也改变了整个武夷山的茶叶种植生态。2019年3月,福建农林大学联合武夷山市共建福建首个茶产业研究院——武夷山茶产业研究院,聘请廖红担任研究院院长,助推武夷山茶产业科技成果转化。

“这些年的工作经历,让我对自己的定位更加清晰,就是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发挥才能,把大家团结起来,形成一个金字塔型的梯队。”廖红表示,金字塔各层次的人才各有分工,各有所长,“有些人擅长理论研究,有些人擅长具体实践。要汇聚整合大家的力量,形成发展合力,才能推动产业健康发展。”

在“才聚武夷”人才峰会的专家工作站授牌仪式中,由廖红牵头成立的廖红教授碳汇生态茶园科特派专家工作站挂牌在武夷学院武夷岩茶绿色创新中心。

廖红表示,此次南平授牌的13个重点产业科特派院士专家工作站,将聚集一批相关产业的人才,在产业发展中起到积极作用。

廖红建议,每个专家工作站要根据其相应的产业,做好上层规划,同时注重落实。“要充分发挥这些专家工作站的作用,完善各个梯队的人才建设,让好的研究成果惠及百姓,使其成为南平发展的‘助推器’‘加油站’。”☉卢国华


[责任编辑:黄炜莉]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05001716]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