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聚武夷 智汇闽北|叶祖滔:“希望更多的青年才俊到南平发展”

2022-06-01 10:54:34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卢国华

“来南平工作近4年,南平市委、市政府对人才工作的重视以及支持力度让我感触特别深。南平人才引进政策福利好、机制活,给了我们广阔的平台和施展空间,希望更多的青年才俊到这里发展。”5月31日,参加“才聚武夷”人才峰会的南平市党政储备人才代表、建瓯市南雅镇党委统战委员、副镇长叶祖滔感慨地说。

2018年7月,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财政学专业硕士叶祖滔来到南平,在南平市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担任资本运营部科技副经理,并成为“生态银行”试点的智库中一员。

在顺昌县“森林生态银行”试点中,叶祖滔提出由南平市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和顺昌县“生态银行”平台公司合作,成立全省首家以“林权+金融”为模式的福建省顺昌县绿昌林业融资担保公司,构建降低融资成本、盘活生态资产、破解信用风险的绿色金融体系。

随后,叶祖滔又到南雅镇工作,分管产业、项目、科技等工作。如何立足当地资源,将竹产业打造成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成为他的重要课题。为此,他提出在南雅镇建设竹产业初加工集聚区,通过建设标准化厂房,集中集聚促进竹产业细化分工、发挥规模效应,并解决安全、环保等问题,有效助力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

“能够作为南平市党政储备人才代表参加人才峰会,深感荣幸,足见南平对人才工作的重视程度。”叶祖滔说,进入新时代,拥有生态资源优势的南平大有可为,通过人才和科技赋能绿水青山,打造人才成就梦想的创新创业高地,将推动南平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 ☉卢国华


[责任编辑:黄炜莉]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05001716]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