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人才生态 广聚八方英才 南平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

2022-06-03 07:56:12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朱昕华

大武夷新闻网讯  5月31日,市委人才会议在潭召开。市委书记林瑞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袁超洪主持,市领导罗志坚、林斌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翼翔对《南平市深化“才聚武夷”行动计划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的若干措施》作说明。

林瑞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为新南平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林瑞良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人才工作成效。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引、育、留、用”上持续发力,打造全链条人才生态,吸引更多人才走进南平、扎根南平。要精准引才。坚持“以产聚才”,提高精准度和实用度。围绕绿色经济,重点对接茶、竹、水和食品、旅游等产业领域的人才,探索成立科特派院士专家工作站,积极争取省直单位人才支持,组建权威稳定的产业发展专家团队,争取特色产业的全国龙头地位。紧盯科技创新,遴选关键核心技术项目,引进落地高端人才。聚焦补齐短板,着力引进城市建设、乡村振兴、投融资、教育医疗等领域急需人才,帮助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树牢“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理念,做到刚性引才与柔性引智相结合。要大力育才。依托高校实施“订单式”培养,支持企业采取校企合作及联合办班等形式,培养一批适应我市产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产业技能人才。市本级三大产业组团和各地工业园区要做好人才服务保障,完善园区人才公寓等软硬环境。大力培育青年人才,给予更多信任、支持和帮助,让青年人更快更好地挑大梁、当主角。要科学用才。完善使用机制、评价机制、激励机制,探索成立市属人才科技集团,赋予用人单位更大自主权,在实战中检验人才、评价人才,对本土人才和引进人才一视同仁,实施更加灵活的薪酬分配制度,让更多专业人才真正受益。要用心留才。持续优化创业环境、成长环境、服务环境,坚持用政策留人、事业留人、服务留人,出台更加精准、有效的人才政策,努力为人才创造更加良好的工作生活条件。

林瑞良指出,人才兴、事业兴。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解放思想,重视科技文化建设,讲好用好科技人才服务闽北产业发展的故事,让大家真正感受到人才和科技的力量。在资金投入上,要完善多元化人才投入机制,强化人才资金统筹整合,引导更多社会资本、用人单位加大人才投入。在机制创新上,要敢于突破、抢占先机,突出合作、开放、共享的理念,吸收借鉴外地好的经验和做法,创新校企双向兼职等模式,共建科研机构等校企合作平台,打破地域、身份界限引进优秀人才。在真情投入上,要持续加强人文关怀,多与引进的年轻人才谈心交心,让各类人才在南平安心创业、舒心生活、全心发展。比如,多为年轻人才举办沙龙等活动,让他们交流思想、启发思维,碰撞出更多解决实际问题的好办法。

林瑞良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一把手”亲自抓,分管负责同志具体抓、抓具体。各级领导干部要落实好领导联系人才工作制度,定期走访慰问,协调解决问题,用真情感召人才。组织部门要牵头抓好市人才专项行动方案落实,各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市委宣传部和人社、工信等部门既要把我市人才政策宣传出去,也要把人才信息及时推送给各类企业,讲好人才故事,宣传典型事迹,在全社会营造重视人才、尊崇人才、珍惜人才、爱护人才的浓厚氛围。

各县(市、区)委书记、组织部长,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市本级三大组团主要负责人、党群工作部部长,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参加会议。(朱昕华)

[责任编辑:陈泽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