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端午】延平区四鹤街道组织社区开展“近邻同心 情暖端午”暨邻里节活动

2022-05-31 13:05:00 来源: 美丽延平 作者:卫金平 洪志明 文/摄

粽叶飘香,和谐邻里。佳节将至,近日,四鹤街道组织社区开展“近邻同心 情暖端午”暨邻里节活动。

官沙田社区

5月28日,四鹤街道官沙田社区联合山水华庭业委会、旺家园物业公司在山水华庭东翼小区开展邻里节活动。

“现在大家都准备好了吗?规则很简单,就是5分钟内计算每组包的粽子多少。倒计时开始,5,4,3,2,1......”

活动在热烈的包粽子比赛中拉开帷幕,选手都是来自小区的居民。比赛每轮四组选手参加,选手分立四张桌旁,每组共2名选手。填馅、压实、封口、扎捆,阿姨、叔叔们嘴上和邻居朋友说笑,手上却行云流水般地完成着包粽子的各项步骤,一个个棱角分明的鲜绿色粽子陆续展现在眼前。5分钟比赛时间内,包得快的组能包20多个。

活动中,还举行了有奖知识竞答,题目涵盖强国复兴有我、党史、综治、消防安全、反电信诈骗、疫情防控、垃圾分类等。小区的居民踊跃参加,尤其是小朋友,“阿姨,我知道!我知道!”每道题都有许多小手高高地举了起来。

马坑社区

5月29日,四鹤街道马坑社区创世纪B区人头攒动,一场以“党建引领 商圈助力 近邻同心 情暖端午”为主题的四鹤街道创世纪步行街商圈红色主题日暨邻里节活动在这里开展。

活动现场,一段精神抖擞的战胜鼓舞蹈表演拉开了活动的帷幕,表演者身着传统服饰,鼓声铿锵有力,引来众多的小区居民驻足欣赏。

现场举行了一场包粽子比赛,阿姨们谈笑间,一片片翠绿的粽叶裹上糯米、花生、红豆迅速变成了一个个菱角分明的粽子。

活动邀请了辖区各行业商户和部分党建联盟单位共同参与,在现场提供就业招聘咨询服务;收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防诈骗、信访条例、计生、创城、垃圾分类、安全生产、营养膳食等知识宣传;免费提供基础视力、口腔检查、燃气充值、爱心义剪、肩颈按摩、测量血压、修眉等便民服务;免费试吃试饮、门店特色宣传等。

杨东社区

杨东社区党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共建单位在百福小区中心公园开展“党建引领促治理,和谐文明新杨东”系列活动之“粽叶飘香 爱赠邻里”端午节主题活动。社区党员和居民群众及志愿者们集体包粽子,大家互相分享着包粽子的经验,并将慰问品送入辖区内残疾家庭、困难老人等特殊群体家里,为他们送去了端午节的关怀和祝福。(卫金平 洪志明 文/摄


[责任编辑:黄炜莉]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05001716]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