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18日开幕

2022-06-09 09:29:35 来源: 福州日报 作者:冯雪珠

记者6日获悉,第二十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将于6月18日至20日在福州海峡会展中心举办。

第十八届粮食产销协作福建洽谈会、2022中国(东南)数智医疗产业峰会暨首届中国(福建)数智医疗博览会、中国(福建)乡村振兴博览会、第七届世界闽商大会、第十二届福建省民营企业产业项目洽谈会将同期举办。

20个创新项目亮相海创会

海创会是我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一个重要平台,从2003年起,海创会累计征集推介10万多项科技项目成果,促进5万多项成果在福建转化落地,带动社会投资超9000亿元。

本届海创会采用线上和线下相融合的方式,线下展会围绕“项目、技术、资本、人才”要素,聚焦四大经济,设置数字经济馆、海洋经济馆、绿色经济馆、文旅经济馆以及综合创新馆。

云上海创会将运用VR、AR等技术,以三维实景的方式呈现展厅效果。云上洽谈,云端会议等功能将实现线上实时观看展会、即时沟通交流,促供需双方达成合作意向,促项目转化落地。

在展区设置方面,本届海创会主要由创新成果展、国企创新展、金融服务展、陆海协作展等展区组成。其中,创新成果展分设海创会20周年展区、“双碳”产业创新展区、主宾高校展区等,重点展示一批历届海创会有代表性,且有力带动当地经济发展的项目。

据悉,今年评选了20项创新项目,展现海创会科技成果转化、企业自主创新历程。黄建平院士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球预测系统”、福建农林大学林占熺研究员团队的“菌草综合开发利用技术”、福建福光股份公司科创板IPO项目等项目将汇聚海创会现场。

国企创新展由省国资委指导,30余家省、市属国企共同展现福建国企风采;央企协作展将邀请中核、中化、中车等央企参展。金融服务展参展单位今年“扩容”到32家。陆海协作展聚焦闽东北、闽西南区域协同、陆海协作与山海一体化发展,展示我省各市重点产业和省协同创新院发展成果。

海创会期间将举办首届福建碳达峰、碳中和发展高峰论坛;生态环境项目成果发布会;福建金融服务“四大经济”对接会;“海丝·数字·融合”——第二届全球丝路云合作论坛;海创会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等多场活动。

粮洽会等多个展会同期举办

福建是全国第三大粮食主销区。本届粮洽会将设置“粮油精品展区”“粮油科技与信息化展区”“粮油设备技术展区”三大板块,目前已有300家企业确定参展,涵盖粮食产业各个领域。粮食行业科研院校将集中展示我国粮食行业最前沿的科研成果,其间将举办省间产销企业交流座谈会、粮食产业链建设以及农业产业数智化转型论坛,多场粮油科技成果和项目推介会,参与推介的企业几乎涵盖了粮食加工、贸易、机械、质量检测、信息化等粮食产业的各个领域。

福建作为国家综合医改试点省,长久以来都是医疗创新改革的“排头兵”,省会福州是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与产业园建设国家试点工程第一批试点城市。在海创会期间,2022中国(东南)数智医疗产业峰会暨首届中国(福建)数智医疗博览会首次亮相。

展会聚焦行业前沿,设置福建医改成果展、数智医疗产品展、福建和全国医疗器械产品展、康复养生全生态产品展、生物医药展等,总展出面积1.1万平方米。目前确定参展企业超200家,上海微创、山东威高、驼人集团、片仔癀等知名品牌都将携新品亮相。展会还将邀请院士、知名专家、行业领军人物、权威机构和龙头企业代表等百余人,围绕数智医疗、人工智能、福建医改、手术机器人、微创手术器械等热点问题,举办1场主论坛10余场分论坛和会议。

中国(福建)乡村振兴博览会将围绕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五大振兴,设置乡村振兴成果、“三茶”统筹、三产融合等展区。另外,今年海创会新增加了中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作为主办单位,将通过此次展会,集中展示一批退役军人在乡村振兴就业创业方面的突出成就。(记者 冯雪珠见习记者 林舒颖)


[责任编辑:陈泽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05001716]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