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海创会同期举办2022中国(东南)数智医疗产业峰会

2022-06-15 10:42:46 来源: 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官网 作者:

第二十届海创会同期举办2022中国(东南)数智医疗产业峰会

大会亮点抢先看

6月6日下午,福建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第二十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新闻发布会,第二十届海创会将同期举办2022中国(东南)数智医疗产业峰会暨首届中国(福建)数智医疗博览会。会上,福建日报社(报业集团)党组成员、副社长吴孝武介绍了医疗博览会有关情况。

福建作为国家综合医改试点省,长久以来都是医疗创新改革的“排头兵”,省会福州是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与产业园建设国家试点工程第一批试点城市。2022中国(东南)数智医疗产业峰会暨首届中国(福建)数智医疗博览会正是顺应福建区域医疗建设和发展的时代要求,立足“数智经济”和“大健康”题材,集合起各方力量举办的一届展会。此次医疗博览由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福建卫生报》社、福建省医务志愿者协会共同主办,福建省六一八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福建海丝壹号会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是一次行业协会牵头、区域主流媒体协调、专业企业承接的医疗领域创新展会。

围绕“十四五”医疗产业重点,展会设置有福建医改成果展、数智医疗产品展、福建和全国医疗器械产品展、康复养生全生态产品展、生物医药展等,总展出面积11000㎡,目前确定参展的企业超200家,上海微创、山东威高、驼人集团、片仔癀等知名品牌都将携新品亮相,所以说,这是一场内容丰富、规模盛大的前沿展会。

展会还将邀请院士、知名专家、行业领军人物、权威机构和龙头企业代表等百余人,围绕数智医疗、人工智能、福建医改、手术机器人、微创手术器械等热点问题,举办1场主论坛、10余场分论坛和相关会议,因此,这是一届专家云集,才智交融的展会。

医疗博览会还有4大亮点:

福建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将牵头举办“创新成果转化专委会成立大会”,专委会成员以省内县域及以上公立医院分管副院长或设备、器械科科长等100余人为主,还有省内高校、检验检测机构、投融资机构、医疗器械龙头企业及产业园区等行业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等都将现场碰撞观点。

福建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与福建省医用设备商会,分别邀约会员企业参会和参展,是福建省医用设备生产企业和流通企业首次亮相,同平台交流的行业盛会。

福州国际医疗综合试验区将邀请试验区生物医药医疗企业和医疗流通企业共同组成仓山区生物医药成果展区,展会期间,还将举办福州国际医疗综合试验区推介会,并详细解读试验区政策和扶持举措。

聚焦福建医改十周年,展会将同期举办《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论坛,并配套举办福建医改十年成果展。该论坛及成果展由福建日报社下属的《福建卫生报》社联合福建省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研究会、福建省医疗保障研究院、福建医科大学卫生健康研究院、福建省医院协会共同主办。


[责任编辑:陈泽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05001716]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