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抗洪 | 建瓯:全力护考 不落一人

2022-06-20 07:48:54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林萌

大武夷新闻网讯 19日凌晨,洪峰过境建瓯城区,部分低洼地带进水。当日,又值全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来自福州市红十字方舟救援队、罗源县蓝豹应急救援队的队员与该市党员干部、公安民警、社区志愿者携手,护送考生赴考。

清晨,安泰路口往南街头方向、水南桥往小街头方向的道路均被洪水淹没,部分考生束手无策。此时,福州市红十字方舟救援队和罗源县蓝豹应急救援队队员赶来,利用皮划艇护送考生。

“大家把救生衣穿起来,慢一点,不要着急。”在救援队员、街道干部和公安民警的帮助下,考生分批次有序登上皮划艇。救援队员来回运送,遇到易搁浅的地方,就背上考生蹚过去。

据了解,18日,福州市红十字方舟救援队驰援松溪,当地的水位下降后,他们又立即赶到建瓯。

为了让考生顺利到达考场,昨日,建瓯市各街道干部、社区志愿者、公安民警、城管队员组成应急队伍护送考生,确保不落下一人。   (林萌)

[责任编辑:陈泽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05001716]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