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抗洪 | 南平建瓯:紧急撤离群众 奋战抗洪一线

2022-06-21 16:22:54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叶秋艳

交警、街道工作人员等纷纷在路口进行劝导疏散,防止群众涉入低洼危险地区。

大武夷新闻网讯 6月18日,建瓯市启动防暴雨(洪水)I级响应。当日晚7时左右,在通济街道古城街,河水逐渐往街边路面蔓延。9时左右,整条路面已被洪水淹没,水位还在不断上涨。为保证群众生命安全,通济街道派出100多名党员干部到一线,转移、撤离100多名群众,做好抗洪抢险工作。

在古城街路口,记者看到,从晚上六点多开始,就拉起了警戒线,禁止道路通行。十余名交警、街道工作人员等纷纷在路口进行劝导疏散,防止群众涉入低洼危险地区。“古城街路段有不少住户和工厂,我们这两天陆续都在撤离群众,特别是今天,水位上涨速度加快,我们进一步加大力度,晚上都守在这里,全力防灾、保安全。”通济街道办事处主任陈绍胜介绍道。

在撤离群众过程中,该街道综治办负责人钟强还不慎负伤。当晚,随着水位越来越高,钟强不顾危险,开着铲车便往低洼地带驶去。然而,由于洪水来得迅猛,阻碍了车辆前行,钟强不慎从车上跌落摔伤。所幸的是,在他的努力下,终于成功将群众从危险区域撤离。

面对洪灾,建瓯市始终坚持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摆在第一位。在东溪村,为了第一时间营救被困群众,村书记陈志强同样不顾个人安全,冒着大雨、顶着手电筒蹚水而入,成功救出三名被困群众。

面对汛情雨情,建瓯市已出动2000多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积极开展防汛救灾工作。全市上下还先后通过发布通告、上门告知、拉响警报、紧急撤离等方式,确保防汛救援工作做到逐一落实、不落一户,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叶秋艳)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05001716]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