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抗洪 | 延平公安:风雨来袭,总有一抹藏蓝在守护

2022-06-21 16:48:24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大武夷新闻网讯 连日以来的雨雨雨,山体滑坡、车辆遇险、群众被困、道路中断,延平公安全体民辅警奋战防汛救灾一线,风雨中那一抹“藏蓝”为群众筑起“平安堤坝”,加强巡查 清除隐患。

image.png

6月8日晚,110民警巡逻至“恒大御景”小区附近时发现有一路灯倒在路牙边,灯体碎裂,电线外露。民警立即在现场摆放反光锥,联系电力部门现场抢修,清除隐患。

6月12日,水东派出所民警在巡查中发现外洋丹地段边坡处有滑坡的危险,民警爬上边坡,布置遮雨油布防止发生塌方。

暖心为民 守护平安

连日降雨,导致道路湿滑。6月10日,110民警在城区开展巡逻时,发现有一老人摔倒在路边,民警迅速上前将老人扶起,并询问情况,随后将老人安全送至家中。

6月13日,因连日暴雨,巨口乡部分房屋受损。巨口派出所民警紧急将五名居住在危房内的村民转移安置到九龙村避灾点。

排查隐患 清障保畅

image.png

6月10日,环城南路一路段发生山体塌方,造成交通拥堵。110民警与溪源派出所民警在现场清除落石,摆放反光堆,设置警戒区域,疏导过往车辆。

6月13日18时,316国道樟湖路段突发山体滑坡,过往货车因避险不慎陷入路边排水沟,溪口森林派出所民警及时清理路障,协助公路局工作人员开展现场救援,短短一小时恢复道路畅通。

6月13日晚,太平派出所民警在开展夜间巡逻时,发现316国道西山路段发生山体滑坡,太平派出所民辅警冒着倾盆大雨连夜清障,疏导交通。

6月14日凌晨,316国道王台镇山腰路段发生山体滑坡,王台派出所民警连夜清理倒伏树木,及时恢复道路通行。

6月14日5时,福建农林大学(西芹校区)往塔前镇方向两公里处发生大面积山体滑坡,导致道路中断。西芹派出所民警冒雨清理倒伏的树木与落石,协助受灾村民转运蔬菜。

6月14日,溪源辖区多路段发生山体滑坡,严重影响群众安全出行,溪源派出所民警冒雨清理路障。

沿江巡查 转移疏散 

image.png

汛期以来,民警在沿河路段开展巡查行动,劝离在岸边逗留围观的群众,劝导沿江商户及时撤离,同时配合城管工作人员在滨江路架空层巡查劝离逗留人员,并在隐患区域设置警戒带。

在防汛救灾最前线,他们的背影坚定且熠熠发光。风雨中,他们义无反顾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延平公安时刻“雨”你同在。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05001716]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