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抗洪 | 延平区黄墩街道:红色引领凝聚先锋力量 党员先行筑牢防汛堡垒

2022-06-21 16:48:24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image.png

大武夷新闻网讯 连日来,延平区进入入汛以来强度最强、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的强降水过程,城乡积涝、地质灾害和中小河流洪水风险极高。面对严峻防汛形势,黄墩街道广大党员干部闻“汛”而动、闻令而行,在风雨中践行初心使命,在行动中彰显责任担当,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闻“汛”而动,吹响防汛“集结号”。黄墩街道党工委贯彻落实延平区委区政府防汛工作部署要求,周密部署防汛救灾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延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汉洲到街道指导防汛工作,并深入大丰社区、黄墩村等村居检查指导,要求挂居(村)负责人、工作队员、社区(村)“两委”干部全部下沉村居,党员干部带头对地质灾害隐患点、高陡边坡、农村危旧房、低洼地带、水库溪渠等重点区域加强巡查防护,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街道防汛指挥部加强调度,督促各居村备齐备足应急救援和安置保障物资。

迎“雨”而上,筑牢防汛“安全墙”。黄墩街道第一时间组建应急救援力量在黄墩村集中备勤,备置挖掘机、铲车、油锯等救援装备设备;社区(村)广大党员干部立即行动,组成防汛防灾党员先锋队,严格按照防汛要求,积极开展巡查排险,走家串户宣传讲解汛期防汛、防雷雨大风等相关知识,教导居民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充分利用“村村响”广播系统设备,定时循环播放防汛防灾信息和相关防御知识,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走访辖区居民了解住房安全情况,有隐患的立即排除,需转移的马上做思想工作转移到安全地方。据统计,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参与防汛551人次。

逆“风”而行,争当防汛“排险兵”。6月14日上午,南针厂路面下水道因垃圾堵塞加上水流急,导致排水不畅,使整个宽度6米、长300多米的路面全部积水,造成行车难,群众行走难。大沟社区“责”字当头,立即联系市政工程处人员进行抢修,恢复了路面的交通。莲花山公路沿线发生塌方滑坡,黄墩村及时做好警示标志和巡查,联系公路部门清理路面确保通行。

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接下来,黄墩街道将继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急难险重地方有组织,关键时刻有党员,实行战时工作机制,开展不间断巡逻,遇到急情第一时间汇报、处置,形成工作闭环,为防汛救灾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05001716]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