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担当作为 积极干事创业 南平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8-07 10:30:00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严岚 杨希希 江苏闽 袁野 葛悦月 林清辉 饶海燕

大武夷新闻网讯 连日来,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要坚定自觉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告诫,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主动担当作为,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谱写新时代新南平建设新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了未来一个时期我们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路和途径,对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重要意义。”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文谦说,全市文旅干部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文化自信,牢记殷切嘱托,传承弘扬朱子文化、茶文化等优秀传统文化,用好武夷山“双世遗”品牌,丰富旅游产品业态,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加大营销推介力度,推动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文旅强市工程。

“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中心任务,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建阳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郑强表示,面对当前各种严峻挑战,要抓好统战领域民营企业意识形态工作,筑牢民营经济人士的信念、信仰、信心;要始终紧扣“两个健康”工作主题,积极发挥工商联组织优势,持续在凝聚共识上下功夫,深入开展各项工作,助推民营企业提升创新能力、竞争力和综合实力,激活企业活力和发展动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闽北物流集散中心董事长吕建义表示,要以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坚定把南平物流业做大做强做好做优的信心。要增强忧患意识、进位意识、合作意识,破解物流发展不充分不突出的难题,探索物流集约化、科学化、标准化发展模式,着力补齐物流短板,强化区域分拨地位。要拓展物流经济效应,塑造物流经营品牌,布局现代物流产业,为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注入新动能新活力。

“习近平总书记说,全党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为指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人振奋,使我们备受鼓舞。”福建新华发行集团建瓯分公司副经理黎晨希说,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进一步筑牢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强化文化企业的使命担当,扎实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等书籍的征订发行工作。

南平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松溪分中心路政员黄海文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勇于担当,讲岗位奉献,要有政治意识,勇于担当,充分发扬闽北公路精神,养好国省干线公路,当好排头兵,在持续深化公路体制改革中,开展前瞻性、实效性、针对性研究,创新公路管养新模式,为社会提供“畅、安、舒、美”的公路通行环境,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富美新南平建设新篇章努力奋斗。

旗帜指引方向,信念凝聚力量。浦城县莲塘镇山桥村省派第一书记陈素娟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让她深受鼓舞。“在农村这片大有可为的土地上,如何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实现村财增收、村民致富?如何在因地制宜发展产业的同时,留得住乡愁?作为驻村书记,我要做到与村民心相连、情相牵,全力推进乡村振兴,让大家过上好日子。”

习近平总书记在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建阳区黄坑镇三峡民族村下派书记陈伟杰表示,在新时代“赶考”路上,将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依托“村企共建”“跨村联建”党建机制,巩固拓展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发展成果,积极引进先进技术、乡贤人才,促进竹产业不断提档升级,用“一根竹子”串起一条“三产融合”的产业链,让竹林成为村民致富增收的“绿色银行”。(严岚 杨希希 江苏闽 袁野 葛悦月 林清辉 饶海燕)


[责任编辑:黄炜莉]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