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林瑞良主持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2022-08-10 10:30:00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大武夷新闻网讯 9日,市委书记林瑞良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贺信精神,研究部署统筹发展与安全、党史学习教育、政治协商、意识形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向2022年六五环境日、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大会和世界青年发展论坛致贺信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贯彻意见,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学用结合的能力,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要完善对口援疆工作机制,把援疆工作做好做扎实。

会议围绕统筹发展与安全作具体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牢牢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一要抓好疫情防控。根据国内疫情形势变化,各专项小组要迅速高效运转,以快制快,针对新的病毒变异株开展针对性演练,制定新方案,采取新措施,做到流调更精准、检测和转运再提速。纪检监察机关和大督查办要跟进落实,督促各县(市、区)守住远程预订关、高速高铁入口关、酒店民宿入住关、基层网格关、医院药店哨点关。围绕方便群众采样,调整便民核酸采样点设置,确保重点行业和人群应检尽检。二要抓好安全生产。应急、住建、交通、水利、工信、环保等主管部门要围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制定行动方案,领导带队,邀请专家,带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媒体记者,采取交叉检查、异地检查、综合执法、联合执法等方式逐县开展检查。三要抓好文物和古建筑安全。文旅、住建等部门要牵头清理整治文物和古建筑用火、用电等安全隐患,组织专家认真研究木结构古建筑的防火办法,制定简单、管用、实用的措施,常态化开展督查检查、消防演练。宣传部门要组织报社、电视台开辟专栏,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文物保护等领域安全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曝光。

会议要求,要始终抓好绿色高质量发展。一要抓好经济工作。认真落实全市上半年经济会议部署,特别要建立新投产和新上规企业清单,责任领导要随身携带,每周联系、及时帮助协调解决问题,确保按时投产入规。二要抓好危旧改和片区开发。市政府分管领导要围绕融资、规划设计、开发顺序、拆迁安置政策及拆迁组织、房票政策和古建筑保护等6个方面,逐县组织检查辅导、指导纠偏。三要抓好省运会和创城工作。要自加压力、提高标准、加快节奏,与全民健康行动和全民健身行动相结合,制定行动计划,梯次开展,形成高潮,充分展示南平绿色发展的良好形象。四要抓好文旅经济。提升干部素养,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用好“美丽南平 品文化三人说”等载体,熟悉掌握南平自然和人文资源禀赋,了解国内外文旅经济发展方向、热点、潮流和龙头企业、旅游产品、新兴业态,全面提升抓文旅经济的能力水平,并带动全社会形成共识、凝聚合力。要建立旅游智库,市文旅集团要加强同携程集团、武夷学院等合作,尽快建立文旅研究院,每月研究国内外动态、做好游客抽样调查、形成专项报告,及时掌握游客体验,为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要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建立健全各行业协会,组织协会对标先进、开阔眼界、规范治理、资源共享,鼓励市场主体互相优惠、互相引流,推动文旅经济可持续发展。要科学有序持续推动花化彩化,坚持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好的效果,坚决反对乱移树、乱砍树和花大价钱更换树种。从武夷山开始开展城市环境大整治,全域限期规范清理落地广告,采取限时限行等办法规范整治乱停车行为,培育干净优雅的夜间经济,打造更有特色、富有情调的旅游城市。

会议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印发<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的通知》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的通知》精神,强调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常学常新,把红色文化纳入全域旅游,形成全民常态化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市党史和地方研究室要全面梳理现场教学点,进一步规范表述、整理脉络,深入挖掘有影响力的人和事,融入旅游讲解,让南平红色故事、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7月25日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贯彻意见,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政协履职尽责,加强协商成果转化,帮助党委政府科学决策。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和给中国国家博物馆老专家的回信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让文物活起来扩大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的意见>的通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新时代古籍工作的意见>的通知》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革命历史类纪念设施、遗址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管理的通知》精神,强调各级文物部门要严格落实保护措施,探索建立文物保护责任移交制度,对各自辖区内文物古迹登记造册,在领导干部离任时随同移交。同时,要做好活化利用,深挖文化资源,开发年轻群体喜爱的文化产品,促进文旅融合发展。

会议学习《关于巩固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意见》和《福建省贯彻<关于巩固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意见>的实施方案》精神,强调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树立政法队伍形象。同时,要带着责任和感情关爱政法干警,切实保障办案经费、改善装备条件,进一步弘扬英模精神,关心关爱英烈家属,帮助解决赡养老人、家属就业、子女就学等后顾之忧。

会议学习《中共福建省委关于追授李翀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开展向李翀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精神,强调要以李翀同志为楷模,结合学习弘扬廖俊波先进事迹,大力选树廖俊波式好党员、好干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同时,要关心关爱基层干部,结合推动全民健康管理,有序落实疗休养制度,确保干部身心健康。 (朱昕华)


[责任编辑:黄炜莉]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