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县城看发展 | 以山兴山 24小时玩转山中小城

2022-08-24 16:31:59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央视网消息:数据显示,旅游业已经成为兴山县的第二大产业,去年全县的旅游综合收入达到了32.09亿元,5万人吃上了旅游饭。接下来,我们跟随总台记者的脚步,感受属于兴山24小时的精彩。

总台记者 凌姝:两个月前,兴山正式进入高铁时代,在高铁开通的20天内,这里的游客接待数量就超过了70万人次。这座山中小城究竟有怎样的旅游业发展秘诀呢?今天,我们一起来看看。

一份早餐,一杯清茶,传承百年的山城味道正是24小时精彩的序幕。

说起兴山旅游,当然少不了昭君故事,不少游客前来寻访的更是历史文化之美。

昭君村讲解员 王海燕:欢迎您来到我们中国古代四大美人之一王昭君的故乡参观游览,每年将近有20万的游客在此进行拍照打卡。

高山稻田里开出小火车,果园茶园里既采摘又观光,兴山境内的15个乡村旅游点各具特色,连绵的群山之中,山里的农业特色产业玩出了旅游业发展的新面貌。

兴山县老岩岭中药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乔云明:这个无花果又香又甜的,我们现在通过发展农业带动旅游业,每年为当地老百姓解决了130多人的就业,户均为老百姓提供2万多元的收入。

总台记者 凌姝: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兴山的这片山水还能为旅游业的发展带来什么?这里是首批国家级户外运动休闲特色小镇,答案就在这里。

山势险峻、流水奔腾,每年都有28万人在峡谷漂流中尖叫欢笑。

2021年,兴山县累计接待游客超过500万人次,相当于兴山县籍人口的31倍。夜幕降临,氤氲着烟火气息的烧烤摊上,本地人与旅游者的界限早已消弭。以山兴山,这座山中小城的旅游产业故事还在日夜流转中不断续写。

[责任编辑:陈琳]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05001716]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