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建阳区:优化城市路网 拓展发展空间

2022-09-30 09:55:33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姜法彪 黄杰敏

大武夷新闻网讯 巨龙卧波飞两岸,潭阳桥隧筑通途。9月29日上午,在一辆前导车引领下,三排车辆缓缓驶过潭阳大桥,备受建阳人民关注的民生项目——潭阳大桥、潭阳隧道正式通车。

潭阳大桥、潭阳隧道是连接建阳西区生态城与童游片区的重要交通枢纽。该项目东起于建阳区嘉禾北路商校路口,上跨崇阳北路、崇阳溪、朱熹大道,经潭阳隧道,终于潭阳大街,道路全长1.5公里,按城市主干道标准建设,双向六车道,设计车速50公里/小时。项目新建分离式隧道308米,主桥691米,与朱熹大道相连匝道桥452米,总投资约5亿元。项目的建成通车,打通了东西向贯穿建阳区主城区的重要通道,为崇阳溪两岸群众出行新增一条便捷通道,不仅拓展了城市发展空间,提升了城市通行能力,而且优化了城市交通路网体系,改善了城区交通条件,更方便群众出行。

近十年来,建阳区重点实施“十纵十横”交通路网、“三江六岸”景观提升等57项、总投资103.3亿元的同城化项目,全力配合南平市体育中心、高新技术产业园、轨道交通1号线等重点项目建设,一批交通重大项目建成投用。实施“北接西拓南进中优”发展战略,城区主次干道实现“白改黑”,先后新建了考亭大桥、五福桥和潭阳大桥,升级改造了水西桥、水南桥、水东桥、五里樟大桥和塔山大桥等5座大桥,完成人民西路、建平大道、长安隧道等交通路网建设。依托武夷新区建设的辐射带动作用,大力实施“畅通工程”,建设完成螃蜞路拓宽改造、水东桥头东侧人行天桥和塔山大桥拓宽改造等城区道路、桥梁建设和改造项目,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建阳城市建成区面积从18.3平方公里拓展到34平方公里,中心城区人口增加到22万人,常住人口城镇化率提高至62%。

“潭阳大桥、潭阳隧道是建阳区抢抓南平市行政中心搬迁机遇,加快推进市区一体,谋划实施的重大交通基础工程、民生工程。”建阳区相关领导介绍说,近几年,区委区政府在路网建设上投入了大量资金。未来,建阳将围绕中心城区定位,持续改善民生,奋力打造新建阳。(姜法彪 黄杰敏)

[责任编辑:黄炜莉]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