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政和:技改投资增上去 生产成本降下来

2022-10-12 10:51:43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阮倩敏 曾大龙

大武夷新闻网讯 一条U型自动烘干生产线,一台全自动刮灰烘干一体机,6000平方米生产车间只有6名工人……位于政和福建省格绿木业有限公司自动化生产车间,“智能化”是这里最亮眼的标签。

“智能自动化改造后,人工从原来的30人减少到现在的6人,生产效率还提高了50%。”10日,格绿木业负责人陈木贵告诉笔者,这条生产线今年升级改造,一年可节省100多万元人工费用,每块板材成本降低0.5元,智能化生产减少了人为误差,并提高了产品的质量。去年实施的除尘改造、自动化压机改造,还享受政府补贴100多万元。

技术改造,是提高产品质量、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途径。去年以来,格绿木业先后投入了2000多万元,对原有生产线进行升级改造,引进全流程数字化、智能化的板材生产线,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2021年,格绿木业年产值突破2亿元,今年,该公司克服疫情影响,产值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去年以来,政和县积极落实好省市有关政策,出台了进一步促进工业经济发展九条措施,降低企业享受补贴政策的门槛,财政每年安排3000万元工业经济发展基金,对工业企业投资项目当年新增设备投资额超过100万元的给予技改补助,推动产业延链集聚、企业扶强培优、园区提质增效。

企业自身发展需要和政策的激励,让政和县工业企业增强技改的积极性。福建省祥福工艺有限公司竹茶盘生产建设项目新增5条自动生产线,原有多工序生产工艺变一次性加工成型,提高竹材使用率,减少能源消耗;福建绿威环保餐具有限公司加工生产项目新建2条自动化生产线,达产后一次性环保餐具年产4000吨;福建萧师傅厨业有限公司自动化生产线改造项目新增3条玻璃钢化自动生产线、5条硅胶自动生产线,达产后可年新增产值5000万元……在政和,越来越多的企业以数字化、智能化、规范化为主线实施技术改造,扩能增产、提档升级,为企业提质扩量增效提供了有力支撑,点燃了企业提质增效的新引擎,降低成本,提高效益,有力推动了政和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统计,截至8月底,政和县共实施技改项目84个,总投资94.89亿元,1-8月累计完成技改投资23.64亿元,比增26.3%。(阮倩敏 曾大龙)

[责任编辑:杨希希]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