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瓯: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31 16:21:09 来源: 今日建瓯 作者:陈国富

25日上午,市委书记周靖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南平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初步贯彻落实意见。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党政班子成员、相关站办所负责人,各村(场、居、社区)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凝聚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的意义。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满腔赤诚、满怀豪情,以更高要求、更严标准、更实举措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体现在一言一行上,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聚焦学深悟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走深走实。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领会精髓要义,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要周密部署安排,深入开展专题研讨,精心策划专题宣讲,迅速将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要做好新闻宣传、研究阐释,跟进解读等各项工作,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提高学习宣传效果。

要强化使命担当,奋力谱写新时代建瓯绿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建设“千年建州·理学名城”的实践中、体现在成效上,全力冲刺四季度,以建瓯的“稳”和“进”为南平、全省发展大局作贡献。

要全面从严治党,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坚持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切实把建瓯打造成为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地方。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忠诚体现在坚决执行组织决定、服从组织安排上,确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建瓯市融媒体中心 陈国富)


[责任编辑:杨希希]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