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昌: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31 16:26:39 来源: 顺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端

10月24日,县委书记赵大建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初步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县委副书记、县长谷国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嘉兴出席。

会议指出,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明确宣示了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之所以能够克服重重困难、战胜各种风险挑战和惊涛骇浪,最关键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力指引。习近平总书记对一系列重大经济社会发展问题提出明确战略导向,具有高度理论原创性、战略前瞻性和实践引领性。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把新时代十年变革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贯通起来,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从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精神要义,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立即行动起来,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的“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潮,始终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带着信念、感情、使命学,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党组(党委)中心组学习和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及“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把学习宣传工作延伸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和群众,持续营造浓厚的氛围。

会议强调,要统筹发展和安全,认真做好顺昌的事情。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持续深入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全力冲刺第四季度,结合“三提三效”行动,持续开展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三大攻坚行动”,加大抓项目、扩投资、促消费力度,全力稳定经济大盘,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紧紧围绕“大圣祖地、零碳顺昌”目标,抓住和发挥自身优势,以“一草一木一大圣”“一山一水一石窟”为抓手,持续发展生物经济、零碳经济、物流经济、大圣经济等产业,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打开经济“绿宝藏”,为一起走向更加美好未来贡献顺昌智慧、顺昌方案的文明新形态。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大力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不断提高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向着全年各项工作目标坚实迈进。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县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等参加。(顺昌县融媒体中心 郑端)


[责任编辑:杨希希]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