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支撑 二十大报告关于“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 重要论述,为南平市人才工作指明了方向

2022-11-10 14:57:04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郑金富 汤文娟 徐陆锋 陈春花 叶世华 陈雯 谢朝东

大武夷新闻网讯  “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是国家和民族长远发展大计……”二十大报告关于“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论述,为我市人才工作指明了方向。连日来,我市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表示要努力发挥自身优势,在新征程中做实人才工作,为南平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求贤若渴,不拘一格,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南平市人社局副局长马春说,人社部门将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围绕人才强市战略,深化落实“才聚武夷”行动计划,持续开展“人才·南平校园行”等特色品牌活动,扩大人才工作影响力;进一步加大高层次人才分类评价认定、大学生来南安家补助等人才政策的兑现落实力度,提高人才工作效率;全面梳理重点产业人才需求,大力引进一批产业发展急需的专业人才;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式,不断健全技能人才职业技能等级制度和多元化评价机制,培育一批高技能人才;持续加大“人才驿站”服务平台和“智汇武夷”线上平台建设力度,不断提升人才服务水平,吸引更多人才到南平安心安身安业。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让邵武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宋陈庆深受鼓舞,他表示,邵武市将拓展人才工作的宽度,建强壮大人才工作队伍,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未来产业发展布局创新人才;提升人才工作的高度,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高质量发展人才顾问团、院士专家服务办公室为平台,邀请院士专家为邵武产业发展、城市规划等方面提供决策咨询和服务指导,将高端智力不断转化为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深化人才工作的深度,聚力打造邵武创新成果的展示窗口、绝技绝活的传承纽带和技能人才的成长平台,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不断推动人才工作全方位发展。

光泽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人才办主任廖师平表示,将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积极扎实落实好人才办牵头抓总和协调各方职责,在人才“引育留用”上出实招、求实效,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光泽高质量发展的事业中来。特别是紧紧围绕光泽“1+N”生态食品产业发展,持续加大力度培育“高尖精缺”人才,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的政策支持、创业扶持、平台支撑和环境服务,加快引育孵化更多高层次人才和产业技能人才,实现“以产聚才、以才促产”。

位于邵武金塘工业园区的永晶科技深知人才支撑是赢得未来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企业负责人表示,将全面加强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建立完善的人才培养与储备体系,形成良好的人才机制和持续稳定的人才保障渠道;精心设计人才职业生涯发展双通道机制,不断探索高质量人才发展模式,打造统一的竞争平台;以绩效管理体系和激励体系为基础,努力为企业人才打造一个想创业、能创业的共享平台,把人才优势转为创新优势,实现企业与人才共同发展。

“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大学应发挥关键作用。”武夷学院生态与资源工程学院院长赵升云表示,学院将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履责于行,加快建设“区域特色鲜明、服务地方能力强”的高水平应用型学院,服务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二十大报告提出‘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为我们学校提升办学质量、提高办学层次提供了根本遵循。”闽北卫校副校长叶松表示,闽北卫生事业快速发展,对培养大专以上更高层次医护人才提出了迫切需求,我们要抓住发展机遇,团结一致,狠抓校园建设,夯实人才基础,做好谋篇布局,加快发展步伐,为闽北医教事业作出更大贡献。(郑金富 汤文娟 徐陆锋 陈春花 叶世华 陈雯 谢朝东)

[责任编辑:陈琳]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