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武夷学院2300多名志愿者参与开幕式表演

2022-12-05 10:43:48 来源: 武夷学院 作者:

11月27日,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在南平开幕。围绕“青春省运、山水武夷”主题,武夷学院积极选拔、组织学生志愿者参与省运会开闭幕式和赛事志愿服务工作,用“志愿红”映照“青春绿”,为省运会贡献青春力量。

该校遴选招募的2300多名志愿者,参与开幕式“福见武夷”“福聚南平”“福泽八闽”“福健律动”“福满未来”等五个篇章的展演。

武院学子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释放青春激情、彰显青春活力、发扬志愿者精神,牢牢树立起责任意识、安全意识、服务意识。 

武院学子辛勤付出、保持昂扬的状态,饱满的情绪,齐心协力地完成好此次的志愿服务任务,成为省运会中一道靓丽的风采。

开幕式上举行了文体展演,生动展现清新福建发展的喜人成就和厚重的人文底蕴,展示了武夷学院无惧风雨、上下一心、勇毅前行的昂扬精神风貌。他们用自己的热血青春,为省运会助力添彩。

省运会吉祥物“楠楠”的扮演者王焓,在圣火点燃仪式上亮相,他说:“虽然上场的时间只有几分钟,但对我而言意义非凡,希望‘楠楠’让大家感受到南平的热情。

“能够参加这次演出, 我真的很骄傲,也很自豪。”下场后,校学生志愿者胡孟姣摘下头顶的草帽,心情仍然激动。她在节目中饰演一名采茶女。“我们都做好了雨中起舞的准备,没想到上场时,下了一天的雨停了,真是天公作美。”为了这场演出,她和同学刻苦排练了一个多月。尤其是开幕式临近这段时间,大家放弃休息时间,每天往返于武夷山与武夷新区之间,一练就到晚上12点。胡孟姣来自安徽省,她对记者说:“2018年我也参加过安徽省运会,不过当时是参赛选手,没想到现在有机会以另一种方式参与福建省运会。”此次成为一名演职人员,站在舞台中央,亲身见证这场盛会的开幕,令她心潮澎湃、无比振奋。

“省运会开幕式演出,是我人生中第一场盛大的演出,对我来说,它还有份同饮一壶茶的‘独家记忆’。”我校学生志愿者李俊贤说,始于17世纪、繁荣了2个半世纪的“万里茶道”从武夷山出发,经过他的家乡太原,是中国继古代丝绸之路后,又一条连通亚欧大陆的国际商贸通道,而今,他站在舞台上展示武夷茶文化、朱子文化等灿烂文化,心中感慨万分。李俊贤介绍,武夷学院有浓厚的朱子文化氛围,不仅建有朱子书院、朱子学研究中心,还会经常开展有关朱子文化的讲座、演讲比赛等,在耳濡目染中,他对朱子文化的兴趣也日渐浓厚。 


[责任编辑:杨希希]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