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思想伟力激发奋进动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活动综述

2022-12-21 11:33:21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本报记者 吴建琼

冬日的闽北大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涌动。11月下旬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分赴全市各地各系统开展集中宣讲14场,举办互动式、座谈式、调研式等交流宣讲活动14场,参与学习座谈交流的党员干部群众超过2000人次。

透彻深入的宣讲、鲜活生动的解读,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受教育鼓舞。大家表示,将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力推动南平“好风景”走向“好经济”、迈向“好生活”。

精心组织,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宣传思想战线的头等大事。

为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第一时间组建。此次市委宣讲团主要由市委有关部门、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及高校专家学者等组成,各成员理论造诣高、实践经验丰富、宣讲能力强。

11月21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走进市国资委系统,宣讲报告会结束后,宣讲团一行还前往南平市实业兴邦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与企业青年代表座谈交流。

11月23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分别在延平、建瓯、松溪、武夷新区宣讲。与此同时,各宣讲团成员还分别走进延平区纪委监委、建瓯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松溪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福建巨电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等,与当地党员干部群众互动畅谈。

11月24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来到顺昌开展集中宣讲,宣讲报告会结束后,宣讲团一行前往当地机关单位,与基层党员干部交流互动,大家畅所欲言、氛围热烈。

11月25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在邵武、武夷山、政和及老干部工作部门宣讲,宣讲团成员还分别走进邵武金塘园区、武夷山市茶业同业公会、政和石屯镇西津村等处,与大家面对面交流。

11月28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在浦城、光泽宣讲,宣讲团成员还分别前往浦城县农业农村局、圣农集团等处,与基层干部、企业党员干部交流互动。

12月2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在教育系统宣讲,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采取多种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教育改革发展的实践,以工作业绩检验学习成效。

一场场报告,座无虚席;一次次交流,深刻通透。南平通过精心组织,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闽北红色的土地上处处闪耀着真理的光芒。

基层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从城市到农村,从机关到社区,从企业到校园,深入浅出、引发共鸣的宣讲阐释,气氛活跃、真诚热烈的互动交流,犹如一场场“及时雨”,有效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

在机关,宣讲团成员与基层干部面对面座谈,交流互动——

“聆听宣讲后,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倍感兴奋。”顺昌县财政局局长陈琳表示,“我将带领全县财政系统干部员工,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围绕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以政领财、以财辅政,统筹做好稳增长、防风险、保稳定、惠民生等各项新时代财政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争创一流业绩,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好民生,为推动顺昌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乡镇,宣讲团成员用通俗的语言,把党的“好声音”传递给基层群众——

“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奋力谱写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好画卷。”延平区洋后镇党委书记温阿丽说。

在企业,宣讲团成员关心企业发展、耐心地进行答疑解惑——

“感谢市委宣讲团和县委宣传部领导到我们企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收获非常大。”圣农发展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陈剑华表示,报告中提到了两个“毫不动摇”,给我们企业树立了发展的信心、指明了方向。与此同时,针对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一些问题,市委宣讲团成员结合高质量发展给企业提供了专业、精准的答复。

在社团组织,宣讲团成员将精神宣讲与实际工作结合——

“听了宣讲报告,收获很多,感受很深。”武夷山市茶业同业公会党委书记刘国英表示,今后要坚持贯彻“两山”理念,实现茶园的生态化管理和标准化生产,做好文化赋魂、科技赋能,实现武夷山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这一场场的宣讲中,市委宣讲团成员一方面为听众答疑释惑,与大家深入探讨,确保让宣讲更加“解渴”;另一方面,他们与基层理论宣讲员分享宣讲心得,鼓励大家创新宣讲形式提升宣讲实效,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热在基层。大家的思想“火花”热烈的碰撞,每一个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与体悟,都有了新的提升。

学用结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见行见效

知行统一,学以致用,思想的学习最终是要落脚到实践应用。

“报告论述深刻、重点突出,既有系统解读、又有精辟解析,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和针对性,对我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在武夷新区,大家听完宣讲报告后表示,要把学习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立足岗位,勤勉工作,为新南平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听完此次报告会后,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建瓯市小松镇党委宣传委员黄卉说,“作为一名基层宣传工作者,我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探索深化‘双带双创’工作机制,加快‘清甜小松·康养小镇’建设,为建瓯打造‘千年建州·理学名城’贡献小松力量。”

“听了宣讲报告,收获很多,感受很深。”浦城县濠村乡仑下村党支部书记王菲表示,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当砥砺奋进,不断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村实际,做好乡村振兴工作,不断壮大集体经济,为村民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让村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我们将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持续引导广大会员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创新服务载体,持续打造工作品牌,为推动新时代富美新松溪建设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松溪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王学琳说。

“这十年,我们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环境越来越好,乡亲们腰包越来越鼓,我们都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农业、农村发展的关心和重视。”政和县石屯镇西津村党员李晓红说,“今后,我将继续发挥农村党员的积极性、创造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带动周围人共同学习,传递正能量,积极完成党组织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主动参与村庄建设,为大家的幸福美好生活努力奋斗。”

“宣讲内容丰富、视野宏阔,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指导性,让大家的理想信念更坚定,奋斗精神更充足。”离退休干部、老同志在听完宣讲后纷纷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老有所为,继续发光发热,积极为新时代南平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银发”智慧和力量。

共识在宣讲中凝聚,信心在宣讲中传递。在闽北这片红色与绿色交相辉映的土地上,大家更加充分认识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更加深刻领会了精神实质,更加明确了努力方向,积极在新的赶考路上、新的征程上书写新的答卷。

[责任编辑:黄炜莉]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