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南平市延平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会举行

2022-12-21 14:30:00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王丽娜 吴晓真

中国共产党南平市延平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2年12月19日中国共产党南平市延平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image.png

大武夷新闻网讯  中国共产党南平市延平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2月19日举行。

出席这次会议的有延平区委委员31人,延平区委候补委员7人。延平区人大常委会、延平区政府、延平区政协党员负责同志;延平区法院院长、延平区检察院检察长;延平区有关单位党组(党委、总支、支部)主要负责同志;延平区纪委常委、延平区监委委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等参加会议。

image.png

全会由延平区委常委会主持,延平区委书记黄桂诚讲话。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黄桂诚同志受延平区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方位推进延平“二次创业”,奋力打造福州都市圈门户城市的决定》。黄桂诚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充分肯定延平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延平区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延平区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对南平、对延平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统筹发展与安全,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推动全区上下突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主线,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快准严实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民主法治建设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深入推进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事业在原有基础上取得新的进展。

image.png

全会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要认真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实践要求,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坚定自觉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全会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对照“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等有机结合,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1996年延平调研重要讲话精神有机结合,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全会强调“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是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根本保证。要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落到实处,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满腔热血和满怀崇敬之心,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爱戴之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用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

全会提出牢牢把握使命任务,自觉将延平发展放到全国、全省、全市大局中去考量去推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体现延平作为和担当。把握总体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四个更大”新要求、对南平四个方面重要指示和1996年延平调研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实施“12335”行动,建功新时代、再创黄金期,在新的起点上全方位推进延平“二次创业”。明确目标安排,到二〇三五年,延平区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基本实现全方位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的远景目标,延平“二次创业”取得扎实成效,在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先行地中走前头、作表率。从二〇三五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锐意进取,奋力打造福州都市圈门户城市。

全会提出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厚植闽江源头生态优势,做好产业发展“三篇文章”,建设省会城市休闲目的地,着力推动生态优势、产业优势、延平区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全会提出坚定不移落实“双城发展”战略,抓紧老城、新城“两大重点”,着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

全会提出坚持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全面推进依法治区,保持安定团结的良好局面。

全会提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加快健康延平建设,多元化促进就业创业,积极应对老龄化趋势,关心关爱特殊群体,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全会提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各项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提升社会治理效能,深化延台融合交流,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延平。

全会提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建设新时代高素质干部队伍,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

全会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认识和行动,满腔赤诚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地推进延平“二次创业”,建功新时代、再创黄金期。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细落实。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实而又实地做好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

全会号召全区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方位推进延平“二次创业”,奋力打造福州都市圈门户城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延平应有贡献!(王丽娜 吴晓真)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