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里的暖心“警”色

2023-04-12 18:30:00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大武夷新闻网讯 春暖花开季守护不停歇,总有一抹“警”色呵护着美丽的春天,不断温暖着这座城市的你我。

一、市民街头扫码疑似现金盗刷 民警仔细排查消除疑惑

4月5日,市民范先生将一面印有“坚守职责”的锦旗送到巡特警反恐大队民警手中,对民警快速出警、热情服务表示感谢。

3月14日,范先生报警求助,其经过辖区一宣传摊点时,摊主称在微信转发广告即可获赠礼品,便将手机交由宣传人员进行操作,在办事途中发现其微信余额少了数千元,希望民警给予帮助。

民警赶到现场后,认真核查了其手机账单,未发现有相关零钱与银行卡资金的交易记录,但考虑到微信零钱交易账单有删除交易记录的功能,为进一步核实情况,民警陪同范先生前往银行对交易记录进行核查,发现其卡内消费属于自行消费,只是误将微信里银行卡余额通知认定为微信余额,并未发生资金盗刷的情况。

随后,民警查看了范先生转发的微信内容涉及“兼职刷单”获取高额报酬的内容,民警对其进行了反诈知识宣传,并将相关情况通报至辖区派出所做进一步核查。

生活中遇到扫码免费领礼品、转发兼职广告、拉人进群等情况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因为转发的信息很可能是诈骗信息,扫码也有可能造成个人信息的泄露,千万不要间接成为电信网络诈骗的“帮凶”。 

一旦遇到电信网络诈骗或发现各类兼职刷单的信息,请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举报,或者在国家反诈中心APP中进行举报,公安机关将严厉打击相关违法犯罪行为!

二、男子骑行三轮车不慎侧翻受伤 民警暖心救助送医

4月9日14时许,江南某小区门口一辆三轮车侧翻倒地,车主的右脚被车轮压住无法动弹。

正在辖区车巡的110民警恰巧看到这一幕,民警立即下车赶到事发地点,发现车主右膝处已渗出血迹无法直立,民警同热心群众一起扶起倒地的车辆,同时联系120急救中心,在等待120救护车前来救援的同时,民警不停安抚车主的情绪并拿来雨伞为其遮挡阳光,待救护车抵达时,民警协助家属将车主转移到救护车上送往医院进一步救治。

经了解,三轮车车主在骑行时因避让行人操作不当引起车辆侧翻。

市民朋友外出骑行三轮车时一定要谨慎驾驶,注意交通安全,如遇突发情况及时报警求助。

三、花盆高空坠落砸坏晾衣杆 民警及时化解风险

4月9日18时许,家住富民广场小区的张女士报警称,有一花盆掉落砸到其家阳台的晾衣杆,导致晾衣杆损坏。

民警通过逐一走访,发现其楼上的住户廖先生在阳台处摆放了许多花盆且无任何格挡,阳台处留有一个花盆印,而其中一盆花却不翼而飞。

民警找上门后,廖先生这才反应过来其家中的花盆不知何时已掉落下楼,所幸未造成安全事故。事情原委调查清楚后,民警协助将阳台的花盆转移到安全位置,并对其进行安全知识宣传。廖先生随后下楼向住户张某某表达歉意并承诺会修复损坏的晾衣杆。离开前,民警将情况告知小区物业人员要加强管理,及时清除安全隐患,以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近年来,高空坠物、高空抛物的不幸事故频发,每一次意外都令人胆战心惊,给民众的生活安宁带来了不良影响。民警提醒广大市民朋友:

1.定期检查门窗边沿螺丝,窗筐等是否出现松动脱落等情况。

2.定期检查外窗玻璃是否变形,破裂或发生松动。

3.定期检查阳台悬挂物是否松动。

4.定期检查阳台种植植物,花盆等是否有坠落风险。

5.定期检查空调支架,百叶窗等是否牢固,如有松动应及时加固,防止高空坠物。

6.请广大市民将窗台或露台上的物品存放在屋内,切莫高空抛物、坠物,以免发生意外事故。

暖心警事每天都在上演,事情虽小却足以温暖人心。延平公安用温情守护着千家万户的幸福和平安,我们在,平安在!


[责任编辑:黄炜莉]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