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溪:文旅融合勾画乡村旅游新画卷

2018-10-19 10:57:17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严岚 李典利 叶明

大武夷新闻网讯 17日,松溪县举办第二届“千年松溪·百年蔗”文化旅游节。

本届文化旅游节以“绿色南平·甜蜜松溪”为主题,旨在展示松溪县优美的生态环境和深厚的历史文化。畲乡风情体验、龙源茶庄茶文化品鉴、“夜梅口”赏游等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旅行社负责人、旅游投资商等近500人参加。

松溪是闽北首个国家级生态县,各项生态环境指标位居全省全国前列。近年来,松溪县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注重生态保护,深挖文化旅游特色资源,推动优势产业融合发展,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勾画出宜养、宜居、宜游的乡村旅游新画卷。

本届文化旅游节举办时间为10月17日-12月10日,期间将开展“发现松溪”全国摄影大赛、“创意松溪”上海高校产品设计大赛、“印象松溪”版画大赛、“雍蔗颂”诗词征文大赛、个性化邮票邮册设计大赛、吉祥物设计大赛、文化旅游和健康科技产业创新峰会、“墨润松溪”书画笔会、“舌尖松溪”美食展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严岚 李典利 叶明)


[责任编辑:谢志源]